信息
山东频道 > 信息

擦亮“胶白”品牌 “胶州大白菜”美食文化节开幕

2021年11月23日 11:06:21 来源: 大众日报客户端

  11月22日上午,“胶州大白菜”国际美食文化节在山东省胶州市开幕。

  本次文化节旨在通过丰富的系列活动,创新发展理念,推进构建新“三品一标”体系,擦亮“胶州大白菜”品牌,使“胶州大白菜”产业从传统品牌向优势产业过渡,增强大白菜品牌传播效应,推动胶州市农业农村高质量发展。

  据胶州市政府副市长高燕介绍, 2020年胶州被评为国家级大白菜特色农产品优势区,产业发展迎来前所未有的机遇期,生态、绿色、健康、品牌、产业化、国际化成为胶州大白菜新的历史使命。面对新的历史机遇期,胶州市大白菜要练好品质“内功”,进一步强化标准化生产,提升品牌基础,借助市场“外力”,不断拓宽市场渠道,提高产业能力。

  “小雪来,出白菜”。当日起,胶州大白菜正式开园丰收,一棵棵鲜嫩的大白菜将搭乘四通八达的物流走向各地、走上餐桌。

  胶州市大白菜协会会长张居波表示,胶州市坚持以市场为导向、以品牌为引领、以科技为支撑,推动胶州大白菜产业标准化、集约化、规模化及品牌化发展。大白菜协会将加快促进大白菜产业链多元化发展,加快推动农旅融合互促,加快提升品牌集群效应。

  当日,“胶州白菜百菜宴美食大赛”同步启动,旨在通过全国美食爱好者制作大白菜特色菜肴进行比拼,让“胶州大白菜”品牌深入人心。

  在当天下午举行的“胶州大白菜”品牌化发展论坛上,与会专家为“胶州大白菜”品牌整合营销、农品电商发展贡献智力支持。在重点项目签约环节,巴基斯坦中国中心与胶州市大白菜协会签订合作协议,尽快推动“胶州大白菜”走出国门。

  胶州市农业农村局有关负责人表示,胶州市农业部门将以“胶州大白菜”国际美食文化节为契机,继积极探索乡村振兴齐鲁样板“胶州路径”,坚决打赢乡村振兴攻势,为同心同向建设更高水平开放型现代化上合新区贡献力量。(白晓)

[ 编辑:张建波 ]
欢迎下载新华网客户端
01007017001000000000000001111007112809048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