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息
山东频道 > 信息

计划募资15亿 中路保险面向全球征集战略投资者

2021年12月31日 17:44:25 来源: 大众日报客户端

  12月31日下午,青岛唯一的地方法人保险机构——中路保险召开发布会宣布:面向全球征集战略合作伙伴,采用公开招募的方式邀请战略投资者,参与公司第二轮增资扩股,计划募集资本规模15亿元左右。征集对象主要为具有先进管理理念、管理模式和丰富保险业务资源,愿意长期持有公司股份,能够为中路未来发展带来战略协同、业务协同或科技协同效应,有效促进中路提升发展质量和整体价值,能与中路形成长期共同战略生态的国内外大中型企业。

  作为财产险公司的“后来者”,自2015年4月正式开业以来,中路保险经营取得长足进步。6年多来,业务规模增长96倍;投资收益增长1.42倍,年均投资收益率超过行业平均水平。

  2021年11月5日,青岛银保监局正式批复中路保险变更注册资本,标志着公司首轮增资工作顺利完成。本轮共增资5.38亿元,除国信集团继续增资外,又新增青岛地铁金控公司、青岛金胶州资产经营公司2家股东,进一步增强了公司资本实力。

  “要实现规模效益双双快速增长、打造专而美的特色保险公司、进入行业中小公司发展前列的目标,还需要进一步增强资本实力。经市政府研究同意,按照“两步走”的计划,中路保险现在开始启动第二轮增资工作。”中路保险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杨敏表示。

  成立6年多来,中路保险坚持发挥地方法人保险机构作用,坚持“国有体制+市场机制+中路特色”定位,坚持车险、非车险均衡发展“五五战略”布局,按照“立起来”“走起来”“快起来”“好起来”“强起来”的发展步骤,积极探索“从费用推动型发展向能力提升型发展转变,从规模增长型发展向质量效益型发展转变”的“两个转变”高质量发展模式,公司整体管理运行水平和质量效益发展有了显著改善。(白晓 张旋)(完)

  

[ 编辑:张建波 ]
欢迎下载新华网客户端
01007017001000000000000001111007112822213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