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息
山东频道 > 信息

青岛即墨春节期间蔬菜持续供应 保障市民"菜篮子"

2022年01月29日 15:39:00 来源: 即墨区委宣传部

  “想问一下过年期间,我们胶东机场这边您基地能正常供货吗?或者能不能提前把易储藏蔬菜帮我们多备一点?”最近几天,青岛市即墨区移风店镇诚一蔬菜基地负责人董亮的电话一直不停,各路经销商纷纷打电话协调春节期间的蔬菜供应事宜。

  “春节期间,像黄瓜、西红柿、青椒、尖椒这种蔬菜需求量大,我们一天蔬菜能发8000斤,平时也就一半的量。”董亮介绍,蔬菜基地目前提供蔬菜20余种,一天能发三车,主要销往盒马鲜生、永旺等大型商超,友客等小型连锁,蔬菜中转基地等。

  而像“玲珑”番茄、香椿芽等小众高端食材,春节期间销量也直线上升,位于崂山区的御景峰小区业主们自行组织成立了“御景峰即墨银杏家蔬菜基地直供群”,业主们通过微信接力购买,可以直接由蔬菜基地供货,既新鲜又便宜。

  即墨移风店镇紧邻大沽河,是青岛市菜篮子基地,村民几乎家家种菜。2008年,诚一蔬菜基地成立,基地占地500亩,现拥有蔬菜大棚60个,主打绿色标准、苗种优质、品类丰富。

  “就拿韭菜为例吧,盒马选品标准以严格著称,为什么我们能持续为其供货,就是因为我们保证绿色有机不打农药。”董亮说,韭菜娇嫩,根部极易滋生虫卵,没有农药的话只能纯靠物理驱虫,这对产量的影响极其严重。“比如大棚韭菜种植6000斤的话,通常只能产出2000斤。”

  “春节期间,我们的工作就是给大家把‘菜篮子’保障好了,让家家户户能吃上绿色新鲜的蔬菜,大家团聚开心,我们也开心。”董亮说。

  春节期间,除诚一蔬菜基地外,“菜乡”移风店镇大棚蔬菜集中上市,种植户们收获的各类蔬菜经合作社统一包装,发往周边各大市场商超,一同保障市民节日菜篮子供应。目前,移风店镇已经发展蔬菜专业合作社70多家,3万多户农民从事大棚蔬菜种植,蔬菜种植面积达到6万亩,年产蔬菜60万吨。(刘耀泽)

[ 编辑:贾淼 ]
欢迎下载新华网客户端
01007017001000000000000001111009112831079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