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息
山东频道 > 信息

青岛即墨:党员干部下沉一线争当“服务员”

2022年05月12日 11:09:37 来源: 青岛即墨区委宣传部

  在“作风能力提升年”活动开展过程中,山东省青岛即墨区积极搭建活动载体,创新开展“千名干部联企业·万名党员联群众”活动,从64个区直部门、17个镇街、6个功能区选派810名干部,一对一包联810家或规模以上或高新技术企业、“四新经济”企业以及高成长性企业。同时,85个机关企事业单位、17个镇街1万余名党员干部“组团包联”近1万户群众。

  进千企、入万家、问需求,即墨区总结形成了一套“实事清单”,明确措施和时限,实施“挂图作战”,推动党员干部在一线掌握情况、一线解决问题、一线转变作风,架起政企“连心桥”。在统筹疫情防控和复工复产各项工作中,党员干部下沉一线,积极参与各项工作。

  据悉,为保障“双联”活动取得实效,即墨区建立分步推进机制、定期走访机制、清单管理机制、部门联动机制,包联干部自身解决不了的问题及时上报,由区级层面进行任务分解,交办职能部门解决,确保企业群众的诉求有门、办理有果、反馈有声,加快工作落实落地,进一步优化营商环境。(张卉 万歌)(完)

[ 编辑:张建波 ]
欢迎下载新华网客户端
01007017001000000000000001111007112864286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