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息
山东频道 > 信息

青岛市司法局打造“法惠企航”法律服务品牌

2022年05月12日 17:20:53 来源: 青岛市司法局

  为深化“政府购买法律服务督促惠企政策落实”工作,进一步提升惠企法律服务工作的公信力、影响力,近日,青岛市司法局以开展“作风能力提升年”活动和加强“严真细实快”作风建设为契机,倾心打造了具有青岛特色的“法惠企航”法律服务品牌。该品牌寓意在惠企法律服务助力下,各企业将百尺竿头、扬帆远航、行稳致远。青岛市自2019年在全国率先推出“政府购买法律服务督促惠企政策落实”举措以来,不断推动工作创新发展,形成了制度引领、专业保障、平台支撑、多元开展的一体化惠企法律服务模式,为法治化营商环境保驾护航。

  坚持制度化引领,推动惠企法律服务工作走深走实

  先后印发《关于政府购买法律服务督促惠企政策落实的实施意见》《关于全面开展政府购买法律服务督促惠企政策落实工作的通知》《关于深入推进政府购买法律服务督促惠企政策落实工作的通知》《关于印发督促惠企政策落实工作配套制度的通知》等制度文件,制定工作目标,明确服务范围,规范服务流程,推动市、区(市)两级形成工作合力,为惠企法律服务工作开展提供坚实制度保障。

  组建专业化力量,提升惠企法律团队服务水平

  按照政府采购程序选聘惠企律师事务所。目前,市、区(市)两级共选定69家律所,优选500余名律师组成惠企法律服务团队,充分发挥律师专业优势,精准对接企业,提供高效服务,为打造营商环境提供坚实的法治人才保障。组织惠企法律团队成员进行系统专业的岗前培训,学习惠企政策、规范服务操作,定期开展惠企政策解读主题沙龙等成果交流分享活动,不断提升惠企法律服务团队专业素质和服务水平。

  升级惠企法律服务平台,提升线上线下联动服务效能

  对惠企网上法律服务平台进行全面升级,整合优化原平台界面功能,增设企业法治体检板块,帮助企业查找法律风险、制度漏洞,并自动生成评估报告。实现与青岛政策通平台互联互通,一站查询各级各部门出台的惠企政策,免费为企业提供便利、快捷、高效的政策和法律咨询,开展“贴身式”法律宣传和“个性化”服务供给,不断提升线上线下联动一体化服务效能。

  开展多元化惠企法律服务活动,满足企业个性化需求

  围绕营商环境优化,积极搭建与企业沟通联系的平台和桥梁,为企业提供全方位、多角度、精细化服务。聚焦复工复产,从业务合同、劳动用工、股权设计等角度为企业权益保障提供重点服务。持续通过线上线下方式开展惠企政策解读活动,积极走访商业协会,深入中小企业,主动送法送政策上门,不断扩大服务覆盖面。引导企业依法合规经营,切实享受政策红利。

  下步,青岛市司法局惠企法律服务工作将以“法惠企航”服务品牌为引领,着力提高市场化法治化营商水平,不断提高企业的获得感、幸福感,让“法惠企航”惠企法律服务品牌深入人心,让品牌服务提质见效。(徐绍阳)

[ 编辑:贾淼 ]
欢迎下载新华网客户端
01007017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864347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