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息
山东频道 > 信息

青岛市即墨团区委“放学来吧”活动正式启动

2022年05月13日 17:31:37 来源: 即墨区委宣传部

  “学生们,你们知道吗?粘土也可以用来画画。”5月9日,在山东省青岛市即墨区潮海街道腾马社区,创意美术老师花海正在带着学生们进行儿童画的创作,创意美术表现形式丰富,进一步拓宽学生的思路,提升学生主动思考的能力。这是2022年即墨团区委“放学来吧”少年儿童素质提升行动的首期公益课堂。

  课堂上,老师分发画笔、颜料和种类齐全的美术工具,在老师的指导下,学生们用多样化的材料,创作着自己满意的作品。创意美术没有刻板的要求,不拘泥于材料的限制,没有专业的绘画形式划分,可以运用所有的美术形式进行表达。创意美术课程为轻松的放学生活添上艺术的颜色,让学生通过趣味的方式学习更多知识。

  近年来,即墨团区委从实际出发,主动培育教育发展新动能,以丰富多彩的公益式教育设计,补足孩子们“课后教育”的短板,促进了城乡教育均衡发展,为乡村振兴的实施贡献了力量。2021年,即墨团区委首次试水公益创投,打造的“放学来吧”少年儿童素质提升行动获得家长的好评,为公益教育事业作出了积极贡献。

  2022年即墨团区委“放学来吧”少年儿童素质提升行动聚焦少年儿童的“课后素质教育”,除了沿袭2021年的以市场化、项目化的方式撬动社会力量参与志愿服务,为镇街少年儿童免费提供培训课程的模式外,还将采取“线上+线下”结合的方式,利用直播平台全方位、多角度的开展课程的培训,有效链接了镇街党群服务中心和培训资源。

  活动一经发出,吸引了大量社会优质培训资源的广泛报名。经多方调研后,即墨团区委最终与10余家机构达成意向合作,确定了“青社课堂”“乐动青春”“舞动青春”“绘梦课堂”“运动天地”“金话筒”等6大类200余节公益课程,课程包括书法、面塑、彩绘脸谱、声乐、器乐、拉丁舞、中国舞、中国传统武术、朗诵等,满足了少年儿童的不同需求,打造有趣、有爱、有活力的“多彩课堂”。

  截至目前,“放学来吧” 少年儿童素质提升行动已与通济、环秀、潮海等9个镇街对接完成,将为5000余名少年儿童带来了200余节培训课程,为城乡教育均衡发展、乡村振兴作出积极贡献。

[ 编辑:贾淼 ]
欢迎下载新华网客户端
01007017001000000000000001111009112864798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