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息
山东频道 > 信息

青岛开展2022年打击和防范经济犯罪系列宣传活动

2022年05月17日 09:49:29 来源: 青岛新闻网

  你是否遭遇过非法集资?是否误入过传销组织?你的身份信息有没有被泄漏?生活中,以上经济犯罪陷阱时常可见,对广大公民来说,防范经济犯罪的意识丝毫不能松懈。

  5月15日,是第十三个全国公安机关打击和防范经济犯罪宣传日。为持续锻造“凡事讲政治、谋事为群众、干事重实效、成事争一流”的作风能力,同时提高广大人民群众打击和防范经济犯罪“免疫力”,守护好群众“钱袋子”,青岛市公安局经济犯罪侦查支队围绕打击和防范经济犯罪宣传,开展2022青岛打击和防范经济犯罪宣传“云课堂”直播活动、主题灯光秀等系列宣传活动。

  “云课堂”直播活动由青岛市公安局、青岛市地方金融监督管理局、青岛市市场监管局、青岛市税务局、人民银行青岛市中心支行、青岛银保监局、青岛证监局联合指导,青岛市公安局经侦支队、青岛新闻网主办,邮储银行青岛分行、北京银行青岛分行协办,吸引了社会各界的广泛参与。

  活动邀请有关单位相关负责人走进直播间开展系列访谈活动。“如何识别非法集资?”“你被套路了吗?”“洗钱犯罪的危害是什么?”直播中,经侦民警和行业专家将为市民一一解答。

  城市灯光秀。

  本次宣传日活动的一大亮点:城市灯光秀。组织方于5月15日晚在青岛浮山湾畔、青岛CBD中央商务区、崂山区金家岭和西海岸新区等多地投放主题灯光秀节目,通过灯光标语等形式,展示公安机关捍卫法律尊严,保护国家、人民群众财产安全,维护经济秩序的决心。(任俊峰)(完)

[ 编辑:张建波 ]
欢迎下载新华网客户端
01007017001000000000000001111007112865620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