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息
山东频道 > 信息

青岛崂山召开“汇智崂山”人才新政新闻发布会

2022年05月19日 09:54:48 来源: 青岛崂山区委宣传部

  继5月16日召开区委人才工作会议暨优秀企业家表彰大会,向全球人才发出诚挚邀请之后,5月17日下午,崂山区召开“汇智崂山”人才新政新闻发布会,进一步解读 “汇智崂山”人才新政,邀请天下英才共同到崂山创新创业。

  发布会上,崂山区委常委、组织部部长徐奎旺详细介绍了崂山“人才新政”的起草背景,并从政策引才、平台聚才、生态留才三个方面,对“人才新政”展开解读。据介绍,崂山本次发布的“人才新政”共包括十大工程、40项具体政策。

  对新培育和新全职引进的顶尖人才,给予最高500万元生活补贴;对新设立离岸创新创业基地的区内企业,给予最高500万元奖励;对入选青岛产业领军人才(团队)的,按照一类项目最高500万元标准给予奖励……崂山区本次发布的《关于加快推进新时代“汇智崂山”人才系列工程引领高质量发展的实施意见》,十大工程涉及的40条具体政策中,多条奖补金额最高都达到了500万元。更有甚者,在顶尖人才引领工程领域,崂山区对达到国际领先水平,填补国内空白,能引领全省产业发展的战略科学家(团队),采取“一事一议”的方式,将给予最高1亿元的综合资助经费支持。

  发布会上,徐奎旺还表示,下一步,崂山区将抓紧制定“人才新政”实施细则,在政策宣讲、“免申即享”政策兑现、优化服务等方面下功夫,持续提升人才获得感、幸福感和安全感。(完)

[ 编辑:张建波 ]
欢迎下载新华网客户端
01007017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866378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