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息
山东频道 > 信息

青岛即墨税务:为“专精特新”企业发展增添税动力

2022年06月01日 18:30:58 来源: 即墨区委宣传部

  “专精特新”企业作为创新能力强、质量效益优、掌握关键核心技术的“排头兵”,对区域经济发展韧性具有重要保障。今年以来,国家税务总局青岛市即墨区税务局深入开展便民办税春风行动、“春雨润苗”专项行动,以“专精特新”企业发展需求为导向,充分发挥税收职能,为“专精特新”企业量身打造服务方案,提供专业化、个性化税收服务“惠企套餐”,助力“专精特新”企业高质量发展。

  “近年来,税收优惠力度持续加大,税务专员总是第一时间将新出台的政策推送给我们,帮我们准确及时享受税收优惠。我们公司仅研发费用加计扣除一项预计今年就能享受优惠3800万元,让公司有更多的流动资金投入生产及产品研发。”青岛英派斯健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财务负责人毕俭雍说。

  青岛英派斯健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是一家主营健身器材产品及服务“专精特新”企业,公司研发技术力量雄厚,产品设计研发水平与国际接轨,曾多次参加固定式健身器材、室外健身器材、体育用品售后服务等国家标准、行业标准的制定。今年以来,即墨区税务局按照“春雨润苗”专项行动中关于重点企业赋能助力工作要求,为“专精特新”企业设置税务专员,通过面对面、电话、钉钉等渠道主动征集企业税费需求,梳理企业能够享受的各项优惠政策,从政策宣传到实际享受提供“全跟踪式服务”,全面实现税费优惠政策“快享尽享”。同时,即墨区税务局通过“一企一员”精准对接,充分掌握“专精特新”企业涉税诉求、纳税人的涉税难点,量身定制“一企一策”精准服务,提供包括重大涉税事项专项服务、税费政策专题辅导等多方面的税收服务策略,为企业发展提供税务助力。

  “我们公司是出口退税企业,去年一年出口退税1000余万元,每次业务提交,税务部门都能很快的审核办理,不需要上门就能收到退税,帮助公司及时回笼资金。”青岛万成锚链有限公司财务负责人刘慧娟说。

  青岛万成锚链有限公司是一家国家级专精特新“小巨人”企业,主要进行销售锚链、五金制品和机械配件的加工生产。即墨区税务局以行业类别、业务明细、政策享受等为要素,对“专精特新”企业进行分类画像,对于出口退税企业,积极落实便民办税春风行动中关于提速出口退税办理服务举措,持续优化退税办理流程,提升退税审核效率,实现“线上受理、远程核实、线上退税、动态监控”,全流程“非接触、不见面”,进一步压缩出口退税办理时间,给企业发展注入资金活水。

  下一步,即墨区税务局将全面落实便民办税春风行动、“春雨润苗”专项行动服务举措,让各项税费支持政策和创新服务举措及时惠及市场主体,精准施策、精细服务,以“春风”“春雨”助力“专精特新”企业茁壮成长。(修玉婷)

[ 编辑:贾淼 ]
欢迎下载新华网客户端
01007017001000000000000001111009112870328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