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息
山东频道 > 信息

文创+旅游 青岛自贸片区“闯创市集”成网红打卡地

2022年06月03日 17:52:19 来源: 青岛自贸片区管委

  2022年是青岛自贸片区成立三周年,也是“闯创驿”列入青岛市城市更新三年行动计划重点项目的开局元年。“闯创驿”作为青岛自贸片区首个城市更新改造项目,将文旅项目融入城市更新,全力发力“文创+旅游”。

    6月1日起由山东自贸区青岛片区管委发起,国企平台主办的“闯创市集”主题活动启动。活动期间,全国知名媒体与网红大V集体走进青岛自贸片区,参观青岛自贸片区规划展示馆和青岛自贸片区“闯创驿”项目展厅,全方位地了解了青岛自贸片区的发展历程和未来规划,并打卡了“闯创市集”。

  市集上,露天电影、潮流乐队、儿童娱乐、咖啡露营、美食购物、传统文化等特色摊位引来众多游客参与。值得注意的是,“闯创市集”中新潮、有趣、又不失传统特色的产品受到年轻人追捧。众多年轻人聚在精致咖啡露营、端午传统文化体验等摊位前现场体验消费。活动现场配有萌态十足的卡通熊玩偶,吸引了不少“熊熊爱好者”在此驻足停留、拍照留念。

  针对释放消费潜力,促进消费持续恢复,“闯创驿”结合当下背景,通过打造“闯创市集”,吸引年轻群体驻足,挖掘和释放年轻群体的消费潜力,着力打造“新业态”“新场景”,拓展文化旅游消费,为”闯创驿”在城市更新文旅融合上打开了新的发展空间。

  作为青岛自贸片区“双月奋战”期间的重点项目,“闯创驿”城市更新项目预计6月30日正式开园。开园前商业招商完成80%,形成商业服务产业,产业反哺商业的新型创业园区。

  由旧厂房转向新地标,由工业记忆转向文化创意。为做好“闯创驿”城市更新项目建设,青岛自贸片区管委通过“微更新”“微改造”,让老旧厂房重新焕发活力。

  “闯天下、创未来、宜易驿”。“闯创驿”将“闯创市集”活动作为城市更新文旅融合新开端,深入“文创+旅游”,后续将通过更多潮流文化活动,不断加快青岛自贸片区新业态孵化,让群众乐享更优质的公共空间,打造青岛城市更新文旅融合新亮点。(完)

[ 编辑:张建波 ]
欢迎下载新华网客户端
01007017001000000000000001111001112870804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