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息
山东频道 > 信息

青岛市专属商业养老保险宣传月启动

2022年06月10日 15:18:24 来源: 青岛日报社/观海新闻

  6月8日上午,由青岛银保监局指导,青岛市保险行业协会联合青岛日报社举办的“专属商业养老保险宣传月”活动启动仪式在黄海饭店举行,宣传月期间,活动主办方及试点保险公司将围绕专属商业养老保险的保障属性及产品特点等开展集中宣传,向公众普及养老保障理念,提升养老保险意识,让专属商业养老保险惠及更多岛城市民。

  专属商业养老保险的推出对广大城镇职工和城乡居民提升养老保障具有积极意义。青岛银保监局人身险处处长管颖介绍,专属商业养老保险投保简便、缴费灵活、收益稳健、长期领取等特点,适合有养老保障需求的广泛人群,尤其对新产业、新业态和灵活就业人员更为友好。

  青岛是全国唯一以财富管理为主题的国家级金融综合改革试验区,养老金融恰是居民财富管理的重要内容。青岛市地方金融监管局一级调研员鞠京福表示,先行开展多种养老金融试点,既是“财富青岛”义不容辞的使命,同时也是青岛从容应对城市老龄化程度不断加深、为市民提供丰富的养老金融产品池的重要选择。

  启动仪式上,青岛市保险行业协会专职副会长王新娟与青岛市道路运输协会会长杨涛签署宣传推广备忘录,双方约定将围绕青岛市道路交通运输领域的新业态人员和灵活就业人群等,共同推进普及工作,稳步提高从业人员的养老待遇。此外,中国人寿青岛市分公司、新华保险青岛分公司、人保寿险青岛市分公司、太平养老青岛分公司等四家保险公司现场分别与相关企业客户签订专属商业养老保险合作意向书,后续将为企业员工提供专属商业养老的宣讲和保险服务。

  专属商业养老保险宣传月期间,青岛银保监局、保险行业协会还将指导9家试点公司组织多场专属商业养老保险进机关、进社区、进社企活动,为社区居民和单位职工现场宣讲专属商业养老保险产品的特点和意义,开展养老保险知识普及,帮助广大市民树立养老保险理念,提升养老保障水平。(丁倩倩 靳聿轩)(完)

[ 编辑:张建波 ]
欢迎下载新华网客户端
01007017001000000000000001111007112872364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