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息
山东频道 > 信息

2022青岛·全球创投风投大会上合专场举行

2022年06月10日 18:00:41 来源: 新华网

  6月10日,2022青岛·全球创投风投大会上合示范区专场在青岛举行,上合示范区专场以“开放融通,共建‘一带一路’国际合作新平台”为主题,全方位展示上合示范区的金融与产业发展方向和潜力,并借此向全球创投风投业机构发出“上合”的邀请。

  青岛市委常委、胶州市委书记,上合示范区党工委书记、管委会主任,青岛胶东临空经济示范区党工委书记张新竹在致辞中表示,在新发展格局下,上合示范区面临着新机遇、新风口,承接新流量、新平台,上合示范区将厚植资本沃土,正确处理“引”和“用”的关系,加快完善金融服务保障;推进“点”和“面”的链通,畅通物流通道;着力推进“量”和“质”的提升,提升现代贸易量;加快实现“融”和“通”的耦合,加速产业要素集聚;辩证处理“创”和“闯”的关系,加快制度创新。将上合示范区建设成面向上合组织与“一带一路”沿线国家的综合服务平台,资本、技术、人才的汇聚平台,供应链、产业链的耦合平台,经贸合作成果的展示平台。

  会上,上合示范区管委会副主任林长华对上合新区“5-2-1”产业发展规划进行推介。上合示范区将依托青岛全域,锚定“上合+‘一带一路’+RCEP+工业互联网”方向,采取“政府+平台公司+头部企业+社会资本”合作模式,建立具有国际竞争力的现代产业体系、培育辐射全球的雁阵产业集群、孵化领跑全国的中小企业蜂群,推进5大任务、布局20大项目、实施10大工程,形成“5-2-1”矩阵式发展路径,全力打造工业互联网国际化创新示范区。

  大会还发布了《关于增供给 抓创新 促融通 打造上合新区金融综合服务体系的意见》和《关于促进上合示范区金融业健康发展的若干政策措施》。根据《措施》,对在示范区落户的金融企业,最高按实缴资本的3%奖励,最高扶持1.5亿元;对境内外首发上市的企业,最高累计奖励1500万元;对于金融企业租赁自用办公用房,最高按照房租费用50%予以扶持;对创投风投投资标的企业并积极招引迁入上合的,经最高奖励不超过实际投资额的1%。

  本次大会成果丰硕,达成多项合作协议。上合示范区管委会与中国诚通集团、三峡电投(成都)能源有限公司、青岛海检集团、杭州宁本管理咨询集团有限公司、中企云鲸科技、中国民航总局航投私募基金管理有限公司、海南湾信私募基金管理有限公司、北京港易通供应链管理有限公司、青岛科捷机器人有限公司、深圳市海谱纳米光学科技有限公司、江苏经纬优华科技有限公司、深圳市大洲智创科技有限公司签订合作协议。(王沛沛 王珊)(完)

[ 编辑:贾淼 ]
欢迎下载新华网客户端
01007017001000000000000001111001112873028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