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息
山东频道 > 信息

山东莱西:首个盒马村正式落成

2022年08月23日 18:32:04 来源: 莱西市委宣传部

  8月23日,山东省莱西市马连庄镇人民政府与盒马村瓜果蔬菜标准示范基地签约仪式在马连庄阳光玫瑰种植标准化示范基地举行。由莱西市马连庄镇与盒马(中国)有限公司共同打造的莱西市首个“盒马村”正式落成,为推动莱西农业数字化发展、现代化发展迈开崭新一步。

  签约仪式上,马连庄镇人民政府镇长常兴锋与青岛盒马网络科技有限公司生鲜高级采购总监吴斌代表合作双方共同签署了战略合作协议。莱西市政协主席战洪贤、青岛盒马网络科技有限公司/济南盒马网络科技有限公司总经理肖华共同参与,完成了“盒马村”揭牌仪式。

  仪式结束后,与会领导一行人参观了农产品展区,果品加工仓以及马连庄镇阳光玫瑰、苹果种植标准化示范基地。

  盒马村是指根据盒马订单,产销之间形成稳定的供应关系,推动农产品标准化、精细化、品牌化改造,发展数字农业的村庄。马连庄镇拥有阳光玫瑰葡萄、甜瓜、秋月梨等众多优质农产品,在各方支持下,盒马与马连庄共同打造了7个优质农产品标准化种植示范基地,使得全市5个乡镇的7个优质农产品进入了盒马鲜生全国供应单品行列。(李月杨 吕文波)(完)

[ 编辑:贾淼 ]
欢迎下载新华网客户端
01007017001000000000000001111002112893956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