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息
山东频道 > 信息

青岛即墨开展电动自行车专项整治攻坚行动

2022年09月05日 14:06:07 来源: 青岛即墨区委宣传部

  为深入推进全国文明典范城市创建工作,打造文明、有序的交通秩序,青岛市即墨区以“作风能力提升年”主题活动为契机,在全域迅速发起了电动自行车专项整治攻坚行动,通过全员上岗、主动靠前,疏堵结合等方式,在全区范围内迅速营造起整治高压态势。

  “我们一共抽调了100多名警力,联合交警开展电动自行车挂牌整治活动,在主城区67个路口早晚时间段安排执法人员,对发现未按规定悬挂号牌的,主动引导就近挂牌点位落实现场挂牌,提升电动自行车登记挂牌率。”据即墨区交警大队工作人员介绍,对不戴头盔的市民,采取严管严查劝导和处罚相结合,同时设立了122处临时挂牌点,方便市民自觉挂牌。

  “针对电动自行车乱停乱放的问题,我们疏堵结合,选取合适区域增设非机动车停车区域,保障摩托车、电动车自行车停放更加有序、规范。”据相关工作人员介绍,今年以来,即墨区充分挖掘优化停车资源,已施划22处非机动车停车区域,在大型商超周边设置了护栏停放区。

  为了让电动自行车安全出行相关知识“广而告之”,即墨区积极动员全社会力量参与攻坚,依托教育系统“大手拉小手”活动,通过中小学、幼儿园家校联系群,向全区学生家长广泛宣传骑电动车戴头盔、挂牌、遵守交通规则的重要性,并发放28个挂牌服务点明白纸,引导家长文明出行。

  除了对骑电动自行车出行的市民进行引导教育外,即墨还重点开展了外卖骑手专项整治行动,深入外卖服务企业开展政策宣讲,并加大对外卖骑手驾驶电动自行车不悬挂号牌、不佩戴安全头盔、逆向行驶等交通违法行为的查处力度。(孙静秋)(完)

[ 编辑:张建波 ]
欢迎下载新华网客户端
01007017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897647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