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息
山东频道 > 信息

山东莱西:食品产业集聚区加速隆起

2022年09月06日 09:12:15 来源: 莱西市委宣传部

  近日,在山东省青岛市,莱西食品产业集聚区招商推介会暨沽河街道项目集中签约仪式在莱西城市会客厅举行。

  活动中,沽河街道党工委书记王进辉对营商环境及食品产业集聚区进行了推介。青岛雀巢有限公司、宜品乳业(青岛)集团有限公司、青岛德州扒鸡有限公司企业代表进行了分享。现场还举行了沽河街道项目集中签约环节。

  签约环节结束后,沽河街道青岛市食品产业聚集区主重点企业进行了推介分享,有茶艺表演、莱西优质产品品鉴交流等,与会嘉宾座谈交流、洽谈合作,同时在莱西会客厅直播间直播展销沽河优质产品。

  依托莱西市丰富的农业资源优势和优越的区域产业配套,莱西食品产业集聚区培育出多个优秀企业,吸引了多家世界500强企业投资入驻,其中规模以上企业达28家,形成了牛奶、肉鸡、猪肉、蔬菜、果品和花生六大农产品加工产业链条,工业产值占青岛市农副食品产业产值1/5。今年以来,食品产业集聚区重点项目进展顺利,正朝着五百亿规模迈进。

  工作中,莱西市围绕6大战略性新兴产业和高端食品饮料产业重点发力,积极构建“6+1”产业体系,全力打造好的营商环境,企业设立、不动产登记1个工作日内办结,建设项目立项到施工许可30个工作日内办结,“拿地即开工”等一系列优化营商环境的政策措施吸引了越来越多食品产业项目落地莱西。莱西高端食品饮料产业正按照“深加工—产业链—产业基地”的思路,积极做好建链、延链、补链、强链文章,加速建设胶东半岛中心区域经济隆起带。(完)

[ 编辑:张建波 ]
欢迎下载新华网客户端
01007017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897900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