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息
山东频道 > 信息

山东青岛:女子浪中求救,他用3分钟救人成功

2022年09月13日 11:29:25 来源: 齐鲁晚报

  女子到山东青岛栈桥海水浴场游泳,不料返回时大浪挡路,离岸边只有50米时体力不支,只能惊慌求救。桥海域救援志愿者联合服务队队员杨宝利听到后急忙下水,大约3分钟后将人救回。

  8月15日,青岛局部地区出现阵雨天气,白天阵风风力可达7级,雷雨时阵风可达8到10级。当天,青岛市城管局浴场联合管理办公室发布关闭浴场的旗语后,栈桥海水浴场便立即组织岸上人员撤离,并通过广播、无人机喊话等方式通知在海里游泳的人员抓紧游上岸,对在海中仍未上岸的人员采取“一对一”的监控,随时准备下海营救。

  浴场发布通知时,海中还有七八名泳客,他们陆续上了岸。但由于海浪较大,最后一个人的速度明显放缓,迟迟未能上岸。栈桥海域救援志愿者联合服务队队员根据经验,立即组织营救。队员杨宝利当时正在执行岸边安全巡视,接到指令后迅速上前。

  “救命,救命……”杨宝利一靠近,就听到一声声紧急而仓促的呼救声,他一头扎进了海浪里,寻声游去,片刻工夫,将这位体力不支的市民救上了岸。据了解,被救市民为一位女士,今年51岁。据杨宝利回忆,当时该女士离岸大概50米,由于事出紧急,他顾不得去找救生设备,就赶紧朝她游了过去,大约3分钟两人一起回到了安全地带。确定李女士平安无事后,杨宝利连名字都没留下就离开了。之后,李女士又来到栈桥多方打听,才知晓了救自己的人是谁。9月5日,她专程写感谢信,感谢杨宝利危难中的救援。

  李女士介绍,她是一名游泳爱好者,每年夏天都会来海边游泳。8月15日下午,她如往常一样前来游泳。“起初海浪不是很大,等我从防鲨网往回游时,岸边已是惊涛骇浪。”李女士在信中写道,由于自己戴着耳塞没及时听到浴场广播提醒,往回游的时候一波接一波的海浪很快就让她精疲力尽,无助又恐惧的她向岸上呼救后,很快就看到了身穿救生服的杨宝利游过来后,奋力拉住她往沙滩游,还安慰她别紧张。

  据了解,栈桥海域救援志愿者联合服务队由栈桥景区管理服务中心、栈桥海水浴场、青岛金山海上旅游开发有限公司的志愿者组成,以加强海上救援的宣传教育,普及海上避险与求生知识,及时有效救援栈桥海域遇险人员。该服务队自成立以来,已开展海域救援百余人次,开展安全提示等志愿者服务千余人次,守护栈桥景区海域平安。(高雅洁)(完)

[ 编辑:贾淼 ]
欢迎下载新华网客户端
01007017001000000000000001111007112899815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