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息
山东频道 > 信息

青岛:又有347个社会单位内部厕所对外免费开放

2022年09月15日 11:02:51 来源: 齐鲁晚报

  为进一步完善厕所服务布局,更方便市民和游客出行时解决“一时之需”,切实提升城市品质,彰显城市文明,9月14日,记者从山东省青岛市城市管理局获悉,2022年新一批社会公厕名单近期公布,又有347个社会单位内部公厕面向市民免费开放。截至目前,青岛累计有774个社会公厕面向市民正式开放。

  在城阳区民城路523号军驿名车门口,有市民恰巧碰到店家正在悬挂免费对外开放厕所公示牌,“我们店面的厕所免费对外开放,这是区里给我们发的标志牌,我们承诺为大家提供方便的如厕服务,以后大家有需要都可以进来免费使用。”店铺老板董先生热情地跟过路市民介绍。

  位于城阳区春城路600-6号的沿街卖酒店铺,也是这批社会公厕开放名单中的一员。“能够为市民提供帮助,我们当然是十分乐意的,只要是在营业时间段,周边小区的居民和过路的行人,都可以免费使用我们的厕所,这是举手之劳的事情。”店长王先生说。

  2021年4月8日,青岛市城管办、市文明办联合发出《让“方便”更方便,社会单位厕所(卫生间)对外开放倡议书》,倡导更多社会力量向市民开放内部厕所,鼓励各符合条件的企事业单位踊跃报名。青岛市城市管理局会同各区(市)环卫主管部门按照免费开放、临街易达、方便群众、干净舒适的工作准则精心筛选,仅去年一年,便有400余个沿街党政机关、企事业单位、服务窗口、餐厅宾馆及商家店铺等社会组织和单位,加入将单位内部厕所免费对外开放行列。按照计划,今年会将再次筛选的社会公厕分两批进行公示开放,这次开放的社会公厕,便是计划内容之一,随着社会公厕的陆续对外开放,社会资源将得到有效盘活,城市公厕版图将迅速扩大。(赵波 宿栋方)(完)

[ 编辑:贾淼 ]
欢迎下载新华网客户端
01007017001000000000000001111007112900342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