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息
山东频道 > 信息

青岛公交9月16日起关闭空调 票价恢复一元

2022年09月15日 11:05:10 来源: 齐鲁晚报

  随着天气逐渐凉爽,自9月16日起,青岛城运控股公交集团季节性空调线路全部关闭空调,开始执行非空调票价,收费按照投币1元/人次、IC卡刷卡按普通公交车票价有关收费标准执行。其他优惠类、免费类群体乘坐公交车收费按有关规定执行。

  据悉,9月15日晚,崂山巴士公司所属季节性空调线路末班车回到停车场后,工作人员将连夜对收费系统进行调整,并在车窗张贴“空调关闭,票价一元”的通知,以提醒乘客,上车不要多投币,避免造成不必要的麻烦。“除了票价系统调整,最重要的是我们将对所有空调车辆的空调滤网进行清洗消毒。”崂山巴士第三分公司党支部副书记刘吉刚介绍。

  据悉在空调开放期间和使用后,公交工作人员都会定期对滤网进行清洗消毒,一方面是保证车内空气质量,更是有效阻止污物、细菌的进入,也是维护保障空调的使用寿命。“疫情还没有完全结束,增加对滤网的消毒清洗,也是保障乘客安全的一道重要工序。”工作人员介绍称,此外,公交车将开窗运行,工作人员提醒市民乘客,乘车时做好保暖工作。(记者 赵波 通讯员 陈嘉)(完)

[ 编辑:贾淼 ]
欢迎下载新华网客户端
01007017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900375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