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息
山东频道 > 信息

“上合之珠”将在青岛上合示范区如意湖畔绽放

2022年09月21日 08:40:14 来源: 胶州市委宣传部

  “海汇繁花,珠贝生辉”。在山东省胶州市青岛上合示范区如意湖畔,青岛•上合之珠国际博览中心华丽之姿拟于9月30日启营绽放。

  青岛•上合之珠国际博览中心项目由中国工程院院士、国家勘察设计大师崔愷牵头设计,由中建八局打造。项目总建筑面积16.88万平方米,由综合馆、上合元素文化展示区、多功能馆、中心广场四部分组成,是一座融合会议会展、观光旅游、商品展销、文化交流、商事服务等功能于一体的城市新地标。

  在航拍视角下,该中心整体采用象征“合”的圆形布局,七组贝壳一样的白色屋面以向心的放射状有序串联,形成富有韵律、连续起伏的波浪,呈现出优雅上扬的姿态,展示出飘逸开放的格调。34颗小型珍珠状采光窗连成串儿,点缀在屋面上,犹如一串珍珠项链,既美观又满足采光功能需求,实现艺术性与功能性的完美融合。到了夜晚,屋面上星星点点的灯光漫射开来,在月光的映衬下,贝壳的造型意境与星光交相呼应,美轮美奂的场景仿佛油画一般。

  面向如意湖开阔水域的北岸是“海花广场”,等各种花卉栽植完成后,在海风吹拂下,淡粉、淡紫及蓝紫花卉用起伏交错的姿态表达“风吹花海”的美好意向,构成起建筑通往自然的栈桥。

  沿着海花广场向北而行,就到了整个项目的核心建筑——拥有2.3万平方米超大建筑面积及30米*111.2米超大尺度观海视野的综合馆。据了解,正式启用后,综合馆将用于承接各层级会议、举办高规格行业展览及大型商务洽谈等商事服务活动。

  海心广场处在整个项目的中心位置。广场人行道采用了透水铺装,结合雨水花园、下凹绿地、生态树池、生态护坡等海绵技术措施,达到海绵城市建设目标,同时项目充分利用场地丰富的绿地资源,结合景观设计健身慢行道串联周边社区,真正打造城市地标建筑。

  经过海心广场,便是上合元素文化展示区,是融合了各个国家文化、园林、自然风貌等元素的“点睛之笔”,观众于一日之间便可游览各国特色。(文汪鹏 吴春涛)(完)

[ 编辑:张建波 ]
欢迎下载新华网客户端
01007017001000000000000001111011112901758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