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息
山东频道 > 信息

山东胶州:高效护航按下项目建设“加速键”

2022年09月23日 20:35:19 来源: 胶州市委宣传部

  “感谢胶州市纪委监委的大力支持,我们已办理了企业所需的各项手续,项目进展十分顺利。”近日,中启控股集团股份有限公司有关负责人,将一面锦旗送到山东省胶州市纪委监委护航行动工作专班,感谢专班短时间内解决了项目建设用地的难题。自“作风能力提升年”活动开展以来,胶州市纪委监委立足职责定位,把推动优化营商环境作为发挥监督保障执行、促进完善发展作用的重要内容,积极探索“体验式”监督、一线工作法等方式方法,以有力监督促进项目落地、工作落实。

  位于胶州市胶莱街道的中启产业园光伏新能源组件及分布式光伏电站项目,计划总投资30亿元,建筑面积30万平方米,规划建设5GW光伏组件,投产后可实现年产值70亿元,是2022年省级重点项目。但这个项目在推进过程中却遇到了难题。项目原用地分为4部分,且地块之间互不相连,中间有水沟隔开,导致项目无法进行整体规划,土地使用效率极低,对项目建设进度造成了严重影响。“这对我们来说确实是一个很难解决的问题,一直拖着也不是办法,心里别提有多着急。”中启控股集团股份有限公司董事副总裁张桂香回想起来当时的心情,仍然很感慨。项目堵点就是护航靶向。了解到企业这一难题后,护班专班第一时间进行实地勘察调研,了解项目存在的具体困难,组织相关单位进行研讨,确定解决方案,将四宗地之间的排水沟渠进行改道,对原来不符合规划的沟渠进行两规一致性调整,将所有地块合成一宗用地,极大提高了土地利用效率,也解决了项目规划问题。“对土地进行四合一调整,既提高了土地利用效率,还简化了办证程序,真是帮我们解决了大问题。”张桂香说:“有这样的‘贴心人’帮助我们,我们一定加快建设步伐,争取提前投产。”针对一些临时性问题,专班多次到胶莱街道办事处协调解决办法,通过走访调研、做群众工作等,逐项攻坚、个个击破,“通关式”解决阻碍项目建设的痛点堵点,用50天的高效护航,为项目建设按下了“加速键”。

  为推动护航行动取得更大成效,胶州市纪委监委用好“一线工作法”,现场查找解决问题,及时公布“护航行动”监督内容和举报电话,广泛接纳群众反映问题建议。目前,已走访企业158家、项目136个,通过报纸、电视、网络等平台发布信息150余条,接收企业及各界群众意见建议50余件,解决问题158个。(张一鸣)(完)

[ 编辑:贾淼 ]
欢迎下载新华网客户端
01007017001000000000000001111011112902340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