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片新闻

青岛西海岸综合保税区电商分拨基地揭牌

2022年11月04日 19:14:08 | 来源:大众网

  积极探索“保税仓+直播”新型分销模式,青岛西海岸综合保税区又取得重要成果。11月3日上午,青岛西海岸综合保税区电商分拨基地暨青岛自贸片区进口葡萄酒集散交易中心正式揭牌。

  揭牌仪式后,拉蒙酒业电商团队开启了首场“双11”抖音直播,并将进行为期15天的不间断直播,为消费者带来法国拉蒙酒业集团旗下25座百年酒庄的上百种进口葡萄酒,包含干红、干白、桃红、起泡等产品,让国内消费者通过直播平台买到保税仓源头保真的高质量产品。

  今年以来,青岛自贸片区、西海岸综合保税区推动绿辰公司成功突破融合一般贸易电商、跨境电商、直播电商于一体的“三电合一”电商新业态和新模式。1月份,绿辰公司创新的首单一般贸易商品保税仓电商“一件直发”业务试单成功,率先在全国创新发展一般贸易商品保税仓电商B2C新模式,从根本上确保商品源头保真,节省了二次装卸、二次运输、二次仓储的物流成本,使商品流通更加高效;8月,绿辰公司共同合作的跨境电商公共保税备货仓通过海关验收并正式启用,一般贸易电商与跨境贸易电商的双轨并行,公司国际业务发展也从传统的B2B完美升级为B2C,为促进西海岸综保区的产业转型升级奠定了坚实的基础。

  下一步,青岛自贸片区管委将持续完善设施、优化环境、强化招商、外引内扶,在企业入园、提升规模、管理服务上再下功夫,不断推动西海岸综保区电商产业做大做强。(王秀洁)(完)

编辑:张建波
01007017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910084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