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息
山东频道 > 信息

山东胶州:链条式服务助力企业尽享税收优惠

2022年11月21日 18:36:20 来源: 胶州市委宣传部

  今年以来,国家税务总局胶州市税务局按照打造市场化、法治化、国际化营商环境的要求,积极探索实施大企业链条式服务,助力大企业优惠政策应享尽享。

  建档跟踪“顾得全”,全面掌握企业情况

  为进一步掌握企业情况,为个性化服务垫石铺路,胶州市税务局根据所辖企业不同行业特点,实行一户一档,建立企业档案,并在日常沟通交流中加以完善,台账内容涵盖企业基本情况、收入税收情况、预测情况、优惠享受情况等。通过建档跟踪服务,加强了不同部门间数据共享,在不给企业增加额外负担的条件下,借助第三方信息对企业服务台账进行补充完善,着力减少纳税人缴费人重复报送。

  同时,胶州市税务局及时梳理解决政策落实辅导过程中发现的问题,实现“一日一分享、一日一部署、一日一总结、一日一通报”,把在沟通交流中掌握到的信息补充完善至企业档案,为个性化服务打下坚实基础。

  政策查体“靠得住”,帮助企业排忧解难

  知所需、解所困。在日常沟通管理过程中,胶州市税务局集中梳理解决大企业共性服务需求,并根据掌握的企业情况,从组织架构、经营内容等方向对纳税人进行分类,精准化推送政策,个性化解决不同行业、不同企业类型在优惠享受、风险应对等方面的共性问题,专业化解决个性问题,推动无差别服务向精细化、智能化、个性化服务转变。

  服务反馈“做得实”,找准个性化服务发力点

  在税收宣传月期间,胶州市税务局开展“我服务您评价”大企业个性化服务评价反馈。通过征集企业需求,进一步精简优惠政策享受流程,采取定性与定量相结合的方式,对服务效果开展效应分析,筛查个性化服务薄弱环节,研究制定完善措施和方案。同时,以建档跟踪服务为切入点,紧扣个性化服务、优惠政策享受、涉税风险排除等重点,做到税企沟通“零距离”,做到企业有“需求”、税务有“行动”。

  下一步,胶州市税务局将持续改进税费服务措施、优化税收营商环境,保障税收优惠政策落地,充分释放税惠红利,为建设“一核引领、全域联动”现代化上合新区一体化发展注入新动能。(叶帅)(完)

[ 编辑:张建波 ]
欢迎下载新华网客户端
01007017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914599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