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息
山东频道 > 信息

莱州市:多措并举 不断加大创新型企业培育力度

2023年01月16日 10:49:54 来源: 莱州市委宣传部

  近日,山东省工业和信息化厅公布了山东省2022年度创新型中小企业名单。经企业自评申报、各市审核评价、省级汇总复核等程序,莱州市山金重工有限公司等47家企业被认定为2022年度创新型中小企业,有效期三年。

  据悉,创新型中小企业指具有较高专业化水平、较强创新能力和发展潜力的企业,是优质中小企业梯度培育中的一环,也是优质中小企业的基础力量。今后拟申请专精特新中小企业认定的,须先通过创新型中小企业评价。

  近年来,莱州市多措并举,不断加大培育企业力度:强化梯次培育模式,按照“创新型中小企业→专精特新→瞪羚企业→小巨人→单项冠军→准独角兽→独角兽→产业链”的企业成长路径,做到筛选一批、储备一批、培育一批、申报一批的梯次申报、培育模式。建立企业动态培育库,分类建立优质中小企业动态培育库,培育库实施动态更新和跟踪管理,建立企业发展监测机制,及时掌握企业运行情况。扩大政策宣传覆盖面,通过实地走访、召开宣传会、发布媒体新闻等方式,加大对各级政策的宣传,增加企业对政策的知晓度,确保政策及时有效落地。

  2022年,莱州市共培育国家重点专精特新“小巨人”企业1家,国家专精特新“小巨人”企业3家,省单项冠军企业4家,省“专精特新”中小企业21家,省瞪羚企业1家,烟台市瞪羚企业2家,烟台市“专精特新”中小企业16家。

  下一步,莱州市将进一步探索符合制造业发展实际的企业培育模式,紧抓优质企业梯度培育的主线,建立精准服务、政策扶持、示范引领等“一揽子”支持体系,对全市工业企业实施全方位、多层次培育,助推经济高质量发展。(宋浩 官扬扬)

[ 编辑:江昆 ]
欢迎下载新华网客户端
01007017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928694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