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息
山东频道 > 信息

青岛即墨:50余天502场次文化活动燃爆春节季

2023年01月17日 09:17:21 来源: 青岛即墨区委宣传部

  扭秧歌、广场舞、柳腔戏、赶年集……兔年春节期间,青岛市即墨区以“青岛年•最即墨”为主题,坚持线上线下联动,在50多天里精心组织并推出了502场次文化惠民活动,推动“诗与远方”完美交融,让市民和游客在即墨看得过瘾、玩得开心,度过一个欢快祥和、充满文化气息的新春佳节。

  文化惠民活动应接不暇

  连日来,即墨区迎新春送春联、送戏下乡等形式多样、各具特色的文化惠民活动应接不暇。一直到2月6日,即墨古城将举行“来古城·过大年”系列活动,包括年货大集、新春灯会、文艺演出三部分。

  1月28日至2月20日,即墨将在全区范围内开展58场次“送戏进万家”活动,以及30场次“唱响即墨·舞动梦想”综艺演出活动。同时,各镇街也以群众喜闻乐见的形式,突出本地民风民俗等传统和特色,组织开展了扭秧歌、舞龙舞狮、广场舞展演等丰富多彩的文化活动,吸引群众积极参与。

  公共文化场馆惠民活动不断

  春节期间,即墨区图书馆、美术馆、博物馆等将举办多场精彩惠民活动。1月17日至19日,区图书馆将推出“办让有礼 新春送福”活动; 1月24日至2月17日,美术展览中心将开展仪范·即墨博物馆馆藏历代人物画特展;1月28日至2月4日,即墨区美术展览中心将开展“界·无界——宋新鲁、高岩、李金芑书法绘画作品迎新展,向社会公众奉献“新春文博大餐”。

  线上展播形式多样“有看头”

  自1月16日至2月19日,即墨区图书馆微信公众号、“即墨文旅”官方微信、“嗨即墨”官方微信视频号、即墨电视台将分别推出“闻香识书周周荐”春节特辑、“共度元宵乐开怀”猜灯谜、迎新春柳腔小戏展演、迎新春好剧展播等线上文化活动。春节假日期间,还将推出“2023年即墨区迎新音乐会”,方便群众通过文化云平台、微信、电视等渠道观看。(孙莉莉)(完)

[ 编辑:张建波 ]
欢迎下载新华网客户端
01007017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929183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