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息
山东频道 > 信息

青岛胶州:“三家”建设提升廉洁文化建设实效

2023年01月18日 14:31:28 来源: 胶州市委宣传部

  “2022年,市政协工作思维导图中,把‘家庭家教家风’建设确定为政协工作的‘人文底座’,市政协先后印发‘家庭家教家风’倡议书11万份,编发信息专辑130余期,开展各类活动80余次,广泛号召全市部门积极参与‘三家’建设……”

  1月4日,在政协第十四届胶州市委员会第二次会议上,胶州市政协交出的助力家风建设的“成绩单”,引起在场政协委员的广泛热议,赢得高度评价。

  近年来,胶州市政协按照廉洁文化分众化建设的思路,针对政协委员群体特点,从家庭、家教、家风建设切入,将廉洁文化深度融入“三家”建设,教育引导全市政协委员廉洁修身、廉洁齐家,以点带面提升新时代廉洁文化建设实效。

  家庭、家教、家风建设既是家事,也是国事,关乎党风政风和社风民风。在实践当中,胶州市政协坚持民事民议、民事民决,把百姓当做推进“三家”建设、强化基层治理的“主角”,依托市级、镇街、界别、社区、委员五级23个“协商为民”委员工作站,邀请专家学者、界别委员、志愿队伍三类群体互动参与,广泛发出倡议,选树表彰典型,及时传递信息,通过带头人的示范、正能量的传播,有力提升“三家”建设的深度和质量,积极引导社会各界更大范围地主动参与。

  “‘三家’建设活动开展以来,胶州市共建温馨家庭、共树廉洁思想、共创文明新风、共享美好生活的氛围越来越浓厚,引领带动社会凝聚起向上向善的强大力量,为胶州市系统推进新时代廉洁文化建设奠定了坚实基础。”胶州市纪委监委相关负责同志表示。(完)

[ 编辑:张建波 ]
欢迎下载新华网客户端
01007017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929624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