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息
山东频道 > 信息

山东胶州:廉洁文化进校园 风清气正润心田

2023年01月18日 18:01:22 来源: 胶州市委宣传部

  “大家好!今天,我给大家讲的故事是‘一代廉吏于成龙’。”近日,山东省胶州市向阳小学四年级二班一位同学作为“清廉故事金牌小老师”,在班会上讲述了于成龙廉洁从政的故事。

  近年来,在胶州市纪委监委的推动下,胶州市教体系统围绕立德树人根本理念,在“廉”字上下功夫,将廉洁文化建设与教育教学、师德师风有效结合,根据学生不同年龄特点和需求,创新教学方式、丰富教学内容、注重教育实效,将廉洁文化融入日常备课、植入教学课堂,结合道德与法治课程,建设家校联动育人机制。

  同时,胶州市加强部门间协同配合,建好廉洁文化的校园才艺展示平台,组织开展“廉洁文化教育”主题研学活动,开展以“思廉 倡廉 崇廉”为主题的征文和艺术创作活动,使廉洁文化真正融入到师生的意识行为之中,渗透到日常学习生活之中,形成政风清明、校风清正、师风清净、教风清新的良好校园风气。

  “我们将持续强化监督指导,推动全市教育系统把清廉思想、廉洁文化、清廉作风等要素融入到廉洁文化建设全过程,为推动教育高质量发展、办好人民满意教育提供坚强保障。”胶州市纪委监委相关负责人表示。(赵高明)(完)

[ 编辑:张建波 ]
欢迎下载新华网客户端
01007017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929630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