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片新闻

年味青岛丨青岛西海岸新区:玩转大集 购足年货

2023年01月18日 18:11:45 | 来源:大众网

  兔年春节的脚步一天天走近,年货哪里买,青岛西海岸新区黄岛街道前湾大集逛一逛,前湾大集自2018年12月卧棚大集迁入,五天二集(逢一、六、三、八)的逢集时间吸引了颇多的人气,琳琅满目的商品,还有慕名而来的游客,与扑鼻而来的海风交相辉映,碰撞出喜气洋洋过大年、幸福丰收贺新春的浓厚氛围。

  近日,记者乘坐前湾集赶集专线公交车,到前湾集站一下车,就感受到了青岛年集的氛围,市民们拎着大包小包、拉着赶集小拖车穿梭在小路上,不远处传来了熙熙攘攘的叫卖声,记者紧忙快步上前,加入赶集的人群,集市上商品应有尽有、品类齐全,就算什么也不买,来逛逛这烟火气儿十足的大集,心里也暖洋洋的。

  小摊的商户将大集装扮得五彩缤纷,金灿灿的“福”字、精致的窗花、喜庆的春联、现出炉的瓜子坚果、香甜可口的水果、记忆里的糖葫芦、山东大葱、青岛特色的大鲅鱼、请客必备的青岛大虾……琳琅满目的商品让大集年味十足。

  即使在迅速发展的城区,置办年货非常方便,赶年集,依旧是一种民间风俗,同时也包含了人们对新春佳节的一种期盼,赶年集赶的是热闹,更是年味儿!(刘萍萍)(完)

编辑:张建波
01007017001000000000000001111007112929737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