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息
山东频道 > 信息

胶州市九龙街道:三个“结合”助推理论宣讲

2023年02月01日 16:00:39 来源: 胶州市委宣传部

  近年来,山东省胶州市九龙街道坚持注重三个“结合”,创新开展理论宣讲活动。

  宣讲题材坚持“故事”与“道理”相结合,深入挖掘身边故事。九龙街道以中华传统文化强基、以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固本、以新时代新思想铸魂,广泛发动群众,与群众面对面,通过听取群众说变迁、话成就、谈感受,重点挖掘梳理爱党爱国、发展变迁、家风村风、道德模范、创业创富等典型故事,用发生在群众身边的“小故事”阐释党的路线方针政策、注入时代发展元素等“大道理”。

  宣讲主体坚持“草根”与“专业”相结合,精心培育宣讲员。九龙街道着眼于发掘“草根”潜力,放手发动群众身边的人、有亲身经历的人、德高望重的人,重点从老党员、老教师、道德模范、致富能手等选拔宣讲员,指导其发挥来自一线、源自生活、接地气的优势,用通俗易懂的“土话”“大白话”说事拉理,把党的方针政策送入“寻常百姓家”。

  宣讲形式坚持“讲台”与“舞台”相结合,创新多元化载体。九龙街道将“讲台”上的讲、演、唱、谈等表达方式,与“舞台”上的快板、戏曲等形式融合,说学逗唱,寓教于乐,着力提高宣讲感染力。充分发挥百姓宣讲“门槛低、传播快、覆盖广、效果好”的特点,通过“N+宣讲会”的模式,依托农技讲座、“乡村夜校”和村庄大集等N种群众日常生活载体,灵活开展宣讲活动。(完)

[ 编辑:张建波 ]
欢迎下载新华网客户端
01007017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93281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