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息
山东频道 > 信息

青岛崂山生态环境分局开展作风能力提升活动

2023年02月03日 14:40:47 来源: 崂山区委宣传部

  春节上班第一周,青岛崂山生态环境分局实施“七天七主题、收心显实效”工作方案,开展军训和政治业务培训,将七主题与七色光相结合,开展观红(赤)瓦绿树、戍忠诚(橙)担当,净黄海之滨、巡绿水之源、守执法清(青)廉、护蓝天白云、学紫气之东系列活动,收心归位、踔厉奋发、笃行不怠,为新一年的生态环境执法工作谋好篇、布好局、开好头。

  执法先锋疾,铁军气势提。第一周的每天上午,全员军训活动紧锣密鼓地展开。执法人员统一着装集体参加军训,在教官的指挥下始终做到集中精神听指挥、整齐划一做动作,用饱满的精神和昂扬的姿态,全身心投入到训练当中。通过训练,进一步激发了生态环境执法队伍的责任感和使命感,展现了实干担当、砥砺前行的环保铁军风采。

  培训促提升,强基补短板。第一周的每天下午组织集中学习培训。加强政治理论学习,引导全体执法人员牢固树立执法为民理念。开展业务知识培训,以“双随机、一公开”、在线监测现场检查、危险废物执法监管为重点,提升执法人员综合素质。此外分局还通过典型案例检视研讨的形式,刀刃向内,总结过去的经验教训,深刻剖析问题产生原因,明确改进方向。

  开展七彩主题活动,坚定理想信念。崂山分局通过丰富多彩的党日主题活动,党建与业务工作深度融合,熔铸忠诚品格、激发使命担当。前三天3项主题活动已完成。一是护蓝天白云,参观供热企业锅炉煤改气项目,切实感受企业改造后生态效益、社会效益的提升;二是观红瓦绿树,参观市城市规划馆,了解青岛发展历程,深刻理解青岛建设现代化国际大都市的新使命和新路径;三是巡绿水之源,巡查张村河河道,排查污水直排、雨污混流等情况,保障河道生态环境。

  下一步,崂山分局执法人员还将继续开展四项主题活动。一是守执法清廉,参观崂山道廉文化馆,观看警示教育片,弘扬清廉新风正气;二是学紫气之东,参观党建引领乡村振兴的新样板东麦窑社区,学习社区党支部在乡村治理中发挥的党建战斗堡垒作用;三是戍忠诚担当,在海警官兵指导下开展军训,学习军人忠诚于党、矢志奉献的优良作风;四是净黄海之滨,巡查沙子口湾,清理近岸海面和沿岸沙滩垃圾,守护美丽海洋。

  崂山分局执法工作将围绕“抓重点、攻难点、出亮点、守底线”工作思路,牢固树立“思想向上、脚步向下,提标提效、创新创优”理念,强化环境监管,开启新征程,展现新作为,努力推动崂山区生态环境建设取得新突破,再上新台阶。(孙丽娜 戴永明)(完)

[ 编辑:贾淼 ]
欢迎下载新华网客户端
01007017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933156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