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息
山东频道 > 信息

四川人奉子译:我在日照山海天旅游度假区造民宿

2021年10月11日 15:18:03 来源: 日照网

  近年来,精品民宿成为山东省日照市推动乡村旅游高质量发展的新引擎。这座精致优雅的城市,给很多怀抱民宿创业梦想的年轻人提供着展示自我、挥洒青春汗水的广阔舞台。今天,我们一起去山海天旅游度假区庙山前村,听听民宿主人奉子译的故事。

  我叫奉子译,今年27岁,我是四川的,快毕业的时候遇上我媳妇儿,我是在这边上学的,丈母娘怕我把小闺女拐跑了,我为了证明我自己还是比较可靠的,干脆刚毕业就出来创业了。这边环境空气真的非常好,还靠着海,这边民宿的发展潜力肯定又是一片蓝海,所以开始做民宿,从17年的10月1号就开始动工了。

  建设初期真的是非常累,一天睡不到两三个小时。没有钱没地方住,这边房子刚建设好,到抹完水泥这一步了,还是冬天,我们就住进来了,窗户都没有,那个风呼呼的,盖三层被子,能想象到晚上多冷。

  正式营业是2020年5月份,刚开始,一个月就来了一个客户,第二个月开始好起来了,接下来就进入了一个火爆时期,基本上天天都客满。但是接着又是疫情又是台风的,再接着来,熬吧,没事,反正事情不一定说一下就能成功的,一直保持着一个很积极向上很开心的心态去做这件事。

  我现在已经在装修第三家了。之前来的时候,村民们用日照话说,这是哪来的傻子吧,在村里面开什么宾馆,怎么会有人来。但是没想到被我开起来了,人还不少。咱村里这些村民很多都已经在思考做自己的民宿了,过来找我聊一聊。政府也大力支持,我就相当于做一个带头作用。

  我来日照确实收获了很多,对未来抱有非常好的期望。咱们日照市的人也好,外地人也好,在这边创业的或者经商的,或者这边工作学习的所有人慢慢努力,把咱们日照市变得更好。(鲁晓薇 裴斐 陈忠满)(完)

[ 编辑:张建波 ]
欢迎下载新华网客户端
01007017001000000000000001111007112794532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