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片新闻

“拐杖兄弟”——日照9岁男孩暖心帮助同学三年

2021年10月17日 15:47:20 | 来源:大众网

    一步、两步、三步……在日照市东港区第四小学,经常可以看见一对形影不离的身影,两名男孩挽扶着走在路上,个子稍小的那名走路有些蹒跚,步行缓慢。在大家眼里,他们是友情深厚的“拐杖兄弟”。

    “拐杖”的一头,是马赛,从小身患先天性脊椎疾病,有一条腿无法正常弯曲,走路时得依靠他人的支撑。撑着他的,是同班同学刘岩松,今年9岁。走楼梯、做课间操、上体育课……在学校内,刘岩松总是主动伸出他的胳膊,用稚嫩的手臂,扶起马赛的求学路。

    “拐杖兄弟”的缘分要从三年前说起。“上一年级的时候我就认识马赛了,发现他和其他的同学不太一样,老师总是扶着他,有一次老师不在,我就去扶着他,想帮帮他,然后我们就成为好朋友了。”刘岩松话语稚嫩又真挚。从此,三年如一日,善良的刘岩松始终是马赛的温暖陪伴。

IMG_258

    左边为刘岩松,右边为马赛

    在刘岩松心里,从来没觉得帮助别人是一种负担。这位小小少年,蕴藏着巨大力量。“没事,我个头大,扶着他不累,我们在一起也感到很快乐,他是我的好兄弟!以后要是他需要,我都会一直陪着他的!”刘岩松话语坚定。

    “剪刀、石头、布……”周二上午第三节课是体育课,五六位小伙伴围在一起,玩起了“拍手”游戏。“耶,赢啦!”马赛的脸上露出灿烂的笑容,欢闹声回荡在操场上。班主任郭晓说道,“虽然他身体上有些小缺陷,班里的孩子都很照顾他,但是也把他当成正常同学相处,都很愉快。”

    “老师还有学生,对孩子照顾得确实很好,帮助很大,真的非常感谢他们。”对于大家的热心肠,马赛的父亲马明君很是感动。日复一日,形影不离,不求回报。这对“拐杖兄弟”演绎了深深的同学情,也让我们感受到这个9岁男孩传递出的真善美。刘岩松,为你点赞!(吕娜 见习记者 张浩)

责任编辑:秦来玲
01007017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796597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