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息
山东频道 > 信息

莒县:“一户一策”进千企 一心一意献税力

2021年10月22日 15:10:07 来源: 莒县融媒体中心

  为深入贯彻落实《关于进一步深化税收征管改革的意见》要求,国家税务总局莒县税务局分类分级开展“一户一策”一体化推进工作,不断优化税收营商环境,为纳税人缴费人带去个性化精细服务。

  据悉,莒县税务局对于重点税源企业,采取“行业共性+企业个性”的方式,为企业量身定制“一户一策”税费解决方案,重点推送税收政策服务和税收风险提醒,详细解释环境保护税等税种的税收政策减免、抵扣等具体细节,为企业发展减负添力。

  为了更好地服务企业生产经营,莒县税务局多次上门问计问需,了解企业需求,为216户规模以上企业编制了“一户一策”服务书,当好纳税人的“智囊团”。

  “我们根据企业的需求,提供针对性的服务,严格落实税收优惠政策,让企业可以专心发展,顺利完成生产任务。”莒县税务局店子集税务分局负责人吴洪波说。

  “一户一策”推进落实以来,莒县税务局以分级分类的方式,对创新型、专精特新和“小巨人”等中小企业开展“靶向”服务,提供多渠道的政策推送,实现税费优惠政策直达快享、应享尽享,助力企业在创新路上轻装前行。

  下一步,莒县税务局将继续创新工作方法,锁定对象问需求,拓宽渠道送辅导,着力提升纳税人满意度和获得感,持续优化税收营商环境,更好地服务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刘红专 赵富涵)(完)

[ 编辑:张建波 ]
欢迎下载新华网客户端
0100701700100000000000000111100711279844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