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息
山东频道 > 信息

日照环卫工翻找近3吨垃圾 帮市民找回贵重物品

2021年10月23日 19:32:22 来源: 日照市委网信办

  近日,山东日照兴海西路垃圾转运站的工作人员突然接到一通求助电话,市民在电话中说,自己不慎将装有贵重物品的包裹遗失,请求工作人员帮忙寻找。

  了解基本情况后,当天晚上,正在压缩垃圾的工作人员立即将可能存有包裹的垃圾压缩箱停运,忍着垃圾腐烂散发出的刺鼻恶臭,用铲子在装满垃圾的集装箱内仔细翻找。

  “中转站的大箱内有将近3吨的垃圾,想从这里面找到遗失物品,并不是一件容易的事,但是看到失主特别着急的样子,我也顾不了那么多了,当时脑子里就一个想法,那就是一定要把东西找出来。”转运站管理员徐东明说。

  几分钟后,又有几位环卫工人闻讯赶来帮忙。他们小心翼翼地扒开垃圾箱内的果皮、菜叶、卫生纸……生怕一不小心就会与这包裹错过。经过半个多小时的翻找,箱内的垃圾已经被仔细地翻了一遍,但始终没有发现丢失物品的踪迹。“别急,只要在这站上,就一定能找到。”转运站工作人员不断地给市民安慰。

  不在垃圾箱内会在哪里呢?工作人员决定从源头出发寻找丢失物品,经过一番探讨后,众人将目光锁定到堆积在墙角的蛇皮袋子上。“这些袋子是从那条路线上运过来的,会不会还在袋子里?”说干就干,工作人员立即将袋子解开,在里面翻找起来,果不其然,终于在一个袋子中找到了包裹完好的物品。

  “本以为丢了就找不回来了,没想到咱们的工作人员一点一点地刨开垃圾,帮我把东西找回来了,真是太感谢了。”失主对现场的工作人员连连表示感谢,并向他们竖起了大拇指。(刘彦美 姜洋洋) (完)

01007017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798816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