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息
山东频道 > 信息

日照市发出节约用电 助力“双碳”倡议

2021年10月24日 09:41:59 来源: 日照网

  为进一步缓解电力供需压力,保障经济社会发展和群众生活需求,全力推动向绿色生产生活方式转变,以实际行动助力“碳达峰、碳中和”,日照市发改委发出“节约用电、助力‘双碳’”活动倡议书。

  倡议书指出,办公场所要做到节约用电,杜绝“白昼灯”“长明灯”;减少空调使用时间和电梯使用次数;及时将不使用的办公电器关机或设置自动休眠;下班前随手关电源。

  商业场所做到合理用电,缩短广告灯、景观灯照明时间;推广使用节能型电器;设置空调取暖温度不超过20摄氏度,非营业时间关闭空调设备;公共区域照明做到“人走灯灭”。

  公共场所做到科学用电,压减公用设施、公共场所和大型建筑物景观照明、楼宇亮化、商业广告大屏等开启时间;在保证基本照明的情况下,市区道路路灯间隔或者单边开启。

  生产企业做到有序用电,制定最优有序用电措施;落实有序用电方案;规范后勤办公用电管理,尽量节约电量用于生产环节。

  家庭用电养成良好习惯,使用节能灯具、节能电器;避免在早、晚用电高峰时段给电动汽车、电瓶车充电;合理开关家庭电器。

[ 责任编辑:秦来玲 ]
欢迎下载新华网客户端
01007017001000000000000001111008112798968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