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息
山东频道 > 信息

山东省青年电子商务竞赛复赛在日照举办

2021年10月25日 16:19:04 来源: 大众报业·海报新闻

  复赛启动仪式现场

  青为电商,筑梦未来。10月24日,第十七届山东省青年职业技能大赛电子商务竞赛复赛在日照职业技术学院如期开赛。从初赛中脱颖而出的职工组选手、学生组选手相约日照,一决高下,角逐决赛晋级名额。

  上午8点半,选手们来到日照职业技术学院商学院,在候场区等待比赛开始。复赛启动仪式后,职工组、学生组根据此前抽签顺序先后上场,依次开始路演展示。

  选手们陆续进行路演展示

  路演室内,选手们个个准备充分、沉着应战,通过ppt展示和现场介绍的形式,绘声绘色地展示各自带来的店铺创业计划书。“我今天带来的是‘青校邦’O2O校园生活服务平台……”“我是一名土生土长的农村女孩,对农副产品很熟悉……”限时5分钟时间内,选手们或慷慨激昂或娓娓道来,充分展示自己的创业创意和优势特长,并根据评委发问及时回答问题。

  台下,7位评委老师也聚精会神观看选手展示,并在选手展示结束后完成现场打分。经过一上午近4个小时的角逐,31名选手的路演展示全部结束。

  下午1时许,比赛第二环节激烈开场。学生组“一站到底”率先开赛,该环节采用题库制,选手们随机抽出题库生成的比赛试题。活动现场,选手们神采奕奕,根据各自抽取的题库积极作答。

  职工组模拟运营比赛现场,选手们通过一部手机,自由发挥进行模拟店铺搭建及运营。模拟直播中,参赛选手手持麻辣小八爪、北极虾、油香酥小黄鱼等10余类日照市“三同”产品,即兴模拟带货,为日照电商产品“代言”。下午比赛结束后,评委组将结合上、下午两个环节的选手分数进行综合评分,选出最终20名晋级决赛选手。25日,20强选手将分为10组再次集结,迎接神秘导师助阵指导,为26日总决赛助力。

  “青为电商 筑梦未来”第十七届山东省青年职业技能大赛电子商务竞赛于2021年8月23日落地日照。初赛启动后,来自全省各地市共300余名学生和职工踊跃报名,共有120余部精彩视频参赛,大赛抖音官方话题播放量即将破千万。“大赛落地日照以来,共青团日照市委积极开展筹备组织工作,高质量、高标准推进初赛、复赛开展,确保把赛事办好、办精彩,致力于引领山东省青年电子商务产业行稳致远发展,以赛搭平台、寻人才,助推全省电商转型升级。”共青团日照市委副书记唐劲辉说道。

  据悉,本次活动由共青团山东省委、山东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主办,由共青团日照市委、日照市商务局、日照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日照职业技术学院、日照市东港区人民政府、山东省农村信用社联合社日照审计中心承办, 由共青团东港区委、东港区商务局、东港区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东港农村商业银行协办。(陈帆 田洪祥 张晓)(完)

[ 编辑:张建波 ]
欢迎下载新华网客户端
01007017001000000000000001111002112799287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