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息
山东频道 > 信息

山东日照经开区:在高质量发展跑道上振翅高飞

2021年10月26日 16:14:34 来源: 日照日报

  3月1日签约,5月1日开工,7月厂房封顶,8月设备入关。

  “落地速度可真够快的!”10月14日,当全市推动高质量发展现场观摩会与会人员来到日照经开区科睿特项目现场听到项目方介绍时,不禁感叹。

  “这离不开日照经开区给力的服务。”项目负责人郭军解释。

  投资方拥有自主专利500多项,投资额5亿美元,对这个今年以来全市最大的利用外资项目,日照经开区从协调厂房、帮办各类手续,到厂房建设,甚至项目方吃住,全程跟进服务,为项目落地扫清障碍。

  瞅准新兴产业招引,盯住高效率落地。今年,致力打造新经济示范区,日照经开区聚精会神抓招引、推项目,犹如为经济社会插上鸟之双翼,在高质量发展的跑道上振翅高飞。

  看项目。该区新招引项目146个,其中,投资20亿元以上的项目7个,10亿元以上的项目10个,重点项目平均投资7.1亿元。投资额、投资强度可见一斑。

  看品质。总投资508.2亿元的72个重点项目中,高端装备制造、新一代信息技术、生物医药及大健康、文体旅游等新兴产业项目66个、总投资422亿元,分别占到新签约重点项目的9 2%和83%。

  大项目好项目扭住不放抓招引。

  英吉多智能化健身康复设备研发制造项目,母公司山东英吉多健康产业有限公司为国内领先健身器材设计生产供应商,高端智慧型健身、康复器材开发设计能力行业排名第一。

  在落地日照经开区前,投资方已考察了多地。得知线索后,日照经开区多次拜访项目方,不断交流沟通,3个月将项目签下,工作专班帮助协调解决各类问题,11个月7万平方米厂房建成。项目已于9月份投产,目前产品供不应求。

  投资过20亿元的星联药业项目,从洽谈到签约仅用时28天;投资100亿元的东旭集团高新材料项目,从洽谈、签约到注册、立项,仅3个半月……在日照经开区,项目推进记录不断刷新。

  日照经开区深知,项目签约只是第一步,落地生根才是关键。

  越疆人工智能机器人生产基地,由深圳市越疆科技有限公司———国家级专精特新“小巨人”、独角兽企业、国内唯一打通轻量型全产业链的机器人头部企业投资10亿元建设,建成后将成为北方乃至全国具有较大影响力的工业机器人产业创新基地。

  日照经开区为其代建厂房,5个月项目主体封顶,11月份可进行试生产。“中间我就来了几趟,也就签签字什么的,所有手续工作专班帮办代办,着实当了一把‘甩手掌柜’。”深圳市越疆科技有限公司董事长、总裁刘培超分享道。

  统计显示,日照经开区新招引的146个项目注册率达到91%,6个投资过10亿元的项目当年签约当年开工建设,新签约的11个外资项目已开工6个,到位外资1.36亿美元。(牟艳霞 王斌)(完)

[ 编辑:张建波 ]
欢迎下载新华网客户端
01007017001000000000000001111007112799716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