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息
山东频道 > 信息

五莲退役军人白天送300多份爱心餐到抗疫一线 深夜送暖心粥

2021年10月28日 15:24:08 来源: 齐鲁网

  在山东省日照市五莲县,众多的医护人员、公安民警、志愿者、社区工作人员一直奋战在抗疫一线,忙着维持秩序,给市民做核酸检测等。退役军人马先驰为了让一线的工作人员吃上热乎饭,发动自己酒楼的员工,一天送出去300多份爱心盒饭。

  记者了解到,马先驰去年退役回到五莲,自己创业在县城开了一家酒楼,26日凌晨,马先驰作为退役军人志愿者到核酸检测点等地做志愿服务工作。凌晨4点多他就到了志愿服务岗位上,怕忙不过来,他还叫了一个员工一起去。到了之后,他发现,现场的工作人员和志愿者一直在忙碌,伙食问题不是很好解决。于是,他就让自己的员工代替自己做志愿服务,他赶回酒楼安排盒饭等事宜。酒楼10名员工全部忙活起来了,蒸米饭,做菜,为了方便一线人员就餐,他们选择了盖浇饭。从凌晨开始,一直忙活着到各个点送餐,共送出300多份盒饭。

  截至记者发稿时,马先驰还在和员工一起忙活着煮粥,打算在晚上10点左右,让奋战在一线的工作人员喝上一碗热乎粥。他说,退伍不褪色,只要有需要,他的“爱心餐”就会一直送下去。(刘九省 郑辉 郑程洋)(完)

[ 编辑:张建波 ]
欢迎下载新华网客户端
0100701700100000000000000111100711280049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