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息
山东频道 > 信息

志愿战“疫”!日照青年志愿者在行动

2021年10月28日 11:40:01 来源: 大众网·海报新闻

  10月25日晚,山东省日照市五莲县发现1例核酸检测阳性患者,26日凌晨,经专家组会诊,确定为新冠肺炎(普通型)。目前已对确诊患者的密接、次密接、风险人员开展全面排查、追踪、管控。

  关键时刻显担当。疫情发生后,共青团日照市委迅速行动,第一时间召集志愿服务队伍展开支援。 26日凌晨,首批由团市委机关干部、方舟救援队、蓝天救援队、亮剑突击队、啄木鸟志愿者等有着丰富疫情防控经验的青年志愿者组成的第一梯队,迅速集结投入战“疫”一线,赴五莲协助开展核酸检测引导、消毒灭杀、秩序维护、便民服务等志愿服务工作。五莲团县委也积极组织当地青年志愿者共同参与疫情防控工作。

  冒着深秋的寒气,志愿者们与社区工作人员协同作战、紧密配合,第一时间完成现场检测场地布置搭建、规划排队通道、设置遮雨篷、拉起警戒线、规范设置等候区、登记区及采样区等各项前期准备工作,确保核酸检测有序安全进行。

  志愿者们明确分工,对陆续前来检测的社区居民进行逐人登记,积极为群众讲解检测流程、扫码方法,引导群众进入指定的检测通道,自觉登记、扫码、排队、等待核酸采样,整个过程井然有序。

  众志成城战疫情。为进一步做好疫情防控志愿服务,由日照市平安志愿者协会、消防志愿者协会、山城救援队等多家志愿服务组织志愿者组成的疫情防控志愿服务第二梯队已在备勤中。一个个志愿服务者勇敢的奔赴一线,传递出了全市上下众志成城抗击疫情的信心和决心。志愿战“疫”,日照青年志愿者在行动!(马慧 李佳蔚)

[ 编辑:张建波 ]
欢迎下载新华网客户端
01007017001000000000000001111007112800494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