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息
山东频道 > 信息

山东日照:省运会场馆扮靓城市风景

2021年11月06日 11:03:13 来源: 日照网

  山东省第二十五届运动会已经进入了倒计时阶段,在不久的将来,日照市民在家门口就能欣赏到精彩的省运赛事了。那么,省运会体育场馆的建设到了什么程度了?一起去了解了解。

  作为第25届省运会开幕式和田径赛事主会场,日照奎山体育中心项目已进入整体收尾阶段,目前主场馆各分部分项基本完成,装饰工程进度接近80%。以“日照之光”为设计理念的场馆主体已经基本成型,场馆主体将日照地域文化与体育建筑相融合,诠释了阳光体育的精神。

  日照奎山体育中心监理项目部总监张年海介绍,日照奎山体育中心采用轮辐式柔性索膜结构体系,设计理念在全国也是属于领先地位。减少了膜结构的用钢量,在满足功能的前提之下,减少了工程的造价,缩短了施工工期。

  日照奎山体育中心由体育场、体育学校和运动员培训训练基地等部分组成,总建筑面积14余万平方米,除体育场外,体育学校项目主楼建设也已基本完成,同步开展室外景观工程施工。

  中建八局第二建设有限公司淮海公司计划经理秦方田介绍,各方面正在积极抓紧施工,项目采用了白加黑5+2的施工作业模式积极抢工,竭尽全力保障省运会如期召开,预计到今年的12月底,将完成竣工验收。

  作为第25届省运会足球项目主场馆,位于山海天的日照国际足球中心主建设也进入了草坪铺设环节。目前,施工人员正在进行人造草坪冲沙工作。

  日照国际足球中心主场馆技术负责人朱跟东介绍,冲沙要达到三公分要求。一共要冲七次,现在已经冲了四次,计划这个周末冲完七次沙,然后把天然草种植完成。

  作为山东省首座、全国第七座采用欧洲标准设计的专业足球场,日照国际足球中心赛场草坪采用符合国际足球专业标准的进口人造草和天然草混合播种,可以满足高强度比赛的需求。

  “它的均匀性达到要求,整体美观度比较好。耐久性比天然草更高一点,可以让运动员有一个更好的比赛体验。”朱跟东说。

  日照国际足球中心主场馆项目一期将建设一座可容纳15500人的中心体育场馆、6块足球训练场及场地内绿化、道路、管网、铺装等基础设施配套。目前,除中心球场的草坪正在铺设外,幕墙安装、室外管网施工以及内部装饰装修等也在同步进行。

  朱跟东介绍,目前,玻璃幕墙完成在70%左右,室外管网已经完成70%,绿化公司已经进场开始施工,内部装饰装修正在施工的有卫生间墙体砖铺贴、吊顶封板,完成在60%左右。力争年底把工程全部完成,保证2022年省运会正常使用。

[ 编辑:贾淼 ]
欢迎下载新华网客户端
01007017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803727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