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息
山东频道 > 信息

山东莒县:“落叶缓扫” 留住诗意

2021年11月09日 15:26:00 来源: 莒县融媒体中心

  深秋的莒城,银杏已是满树金黄,栾树、樱花、白蜡、石楠、红枫等彩叶植物经过秋风的着墨,在众多绿色耐寒植物的映衬下,点缀了莒县多彩缤纷的迷人风光。道路两侧的落叶为城市增添了几许绚丽,市民行走在落叶上,欣赏着深秋韵调十足的斑斓之姿,感受着季节交替的自然之美,别具一番滋味。

  为方便市民游玩赏景,莒县住建局在城区银杏大道、文心路、青岛路等部分道路及公园开启“落叶缓扫”保洁作业模式,对林下空间、草坪、人行道上的自然落叶特别是银杏叶尽最大可能保留,增加市民观赏时间。此外,对落叶缓扫区域采取“捡拾保洁”,及时清除落叶中塑料袋、纸片等垃圾,保持自然状、原生态,总体环境整洁优美,同时加强巡视力度,做好安全防火工作,在确保城市基础设施功能正常运转的前提下,为市民保留住绚烂的城市风姿。(庞尊刚 王学英)

[ 编辑:贾淼 ]
欢迎下载新华网客户端
01007017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804644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