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息
山东频道 > 信息

日照严格落实管理制度 全力夺取五莲疫情处置防控全面胜利

2021年11月10日 11:31:08 来源: 日照日报

  11月9日,日照市委书记张惠,市委副书记、市长李在武现场调研检查集中隔离点管理和服务保障工作,看望一线工作人员。强调,当前五莲疫情处置防控工作已经取得了阶段性重要成果,要继续把隔离点管理和服务保障工作摆在突出位置,严格落实管理制度,加强人文关怀和心理疏导,为夺取五莲疫情处置防控工作的全面胜利奠定坚实基础。市领导马先侠、刘军、林彦芹、李刚,市政府秘书长徐桂华分别参加活动。

  每到一处隔离点,张惠、李在武都与现场医护人员、工作人员交流,详细了解隔离房间设置、隔离人数、医务人员配备、场所消毒消杀等情况,并代表市委、市政府向大家表示感谢,勉励大家注意劳逸结合,做好自身防范,善始善终地做好隔离点管理和服务保障工作。强调要持续加强隔离点规范管理,严格落实“三区两通道”等相关要求,切实做好人员管控、核酸检测、健康监测、环境消毒、医废和生活垃圾收集清运等工作,确保集中隔离点区域内绝对安全。要全面做好服务保障工作,用心用情保障好隔离人员一日三餐、起居日常等各项需求,并加强人文关怀,开展好心理疏导,让他们安心度过隔离观察期。

  在调研检查中,张惠、李在武强调,当前,整个涉五莲疫情重点人群的医学隔离观察工作已经接近尾声,各区县、功能区要积极配合做好转运工作,特别是严格区分人群,按照先次密、后密接的顺序开展转运,确保转运工作准确、安全、高效、有序。要做好隔离酒店终末消杀和垃圾废物规范处理,确保不留一丝隐患、不出任何问题。要注重加强中高风险地区来返日照重点人员排查随访、隔离管控,发挥好企业和社区网格作用,发动群众力量参与摸排,进一步筑牢外防输入防线。要持续抓好新冠疫苗接种工作,高效有序推进3-11岁人群接种和成人加强针接种,加快构筑更加牢固的全民免疫屏障。要坚持实事求是、科学精准,严格执行疫情处置防控要求,统筹处理好疫情防控和复工复产、复商复市工作,严禁层层加码,避免防疫过度。要继续发扬团结一致、共同抗疫的优良作风,再接再厉,扎实做好外防输入、内防反弹各项工作,全力夺取五莲疫情处置防控的全面决定性胜利。(记者 王霞 秦钊)

[ 编辑:贾淼 ]
欢迎下载新华网客户端
01007017001000000000000001111009112805024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