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息
山东频道 > 信息

山东日照:抓工业稳增长 抓项目增后劲

2021年11月11日 10:50:24 来源: 日照日报

  11月10日,山东省日照市委书记张惠到岚山区调研工业运行和项目建设工作。她强调,工业是经济的“压舱石”,项目是发展的“牛鼻子”。当前,全年工作已经到了收官冲刺的关键阶段,各级各部门要大力发扬“严真细实快”的作风,在毫不放松抓好疫情防控工作的同时,坚定不移抓工业稳增长、抓项目增后劲,奋力打好全年经济工作收官战,为推动高质量发展奠定更加坚实的基础。市领导马先侠、高月波参加。

  张惠首先来到山东钢铁集团日照公司,走进炼钢厂,详细了解生产工艺流程、安全环保措施落实、废钢和余热利用等情况,希望企业主动适应“双碳”战略,在“安全、智能、高效、绿色、高端”发展上加劲发力,努力为日照高质量发展作出更大贡献。日照兴业(岚山)智能制造项目和北京利尔日照生产运营基地项目,分别是钢铁深加工和关联配套项目。张惠详细了解项目建设进度、发展定位等情况。强调,钢铁是日照的主导产业,更是岚山经济发展的主引擎。要瞄准专业化、高端化、生态化方向,继续抓好钢铁关联配套项目招引建设,不断优化钢铁产业生态。各级各部门要牢固树立与企业同舟共济、共担风雨的意识,及时帮助解决企业发展、项目建设中遇到的困难和问题,全力创造更加优质的营商环境。

  山东众山生物科技公司和盛鼎新材料公司是两家高新技术企业。在企业和项目现场,张惠深入了解企业技术创新、产品研发、市场开拓等情况。强调,创新是企业的生命。全市各类企业要充分发挥创新主体作用,坚持把加强产学研合作作为推动创新的核心力量,在人才引育上舍得投入,在关键技术上敢于突破,不断提升企业核心竞争力。在中海外能源科技(山东)有限公司,张惠仔细了解企业安全生产、生态环保等情况。强调,安全和环保是企业发展的底线和红线,广大企业要切实履行好主体责任,真正将安全环保责任和措施落实到每个岗位、每个班组、每个车间,切实守好第一道防线,全力为平安日照、生态日照建设作出应有的贡献。(孙向阳)(完)

[ 编辑:张建波 ]
欢迎下载新华网客户端
01007017001000000000000001111007112805358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