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息
山东频道 > 信息

莒县税务局:税收优惠政策给力 助退役军人就业"转型"

2021年11月11日 17:58:15 来源: 莒县融媒体中心

  为鼓励和支持退役军人就业创业、为退役军人营造良好的就业环境,今年以来,国家税务总局莒县税务局聚焦退役士兵重点群体,精准落实落细退役军人稳就业税收优惠政策,为退役军人就业创业“助跑添翼”。

  莒县税务局发挥税收大数据优势,精准识别退役军人自主创业的个体工商户和吸收招纳退役军人的企业,将优惠政策精准滴灌,确保企业应享尽享。通过数据筛查,税务人员了解到日照星吉建筑工程有限公司招用了两名退役军人,符合企业招用自主就业退役士兵的优惠政策,第一时间联系公司财务人员进行政策推送及申报业务讲解。后来,因财务人员休产假就把企业录用退役军人享受税收优惠的事搁置了,税务人员得知后,再次联系了法人与财务人员,现场辅导公司使用电子税务局进行采集信息并修改申报表。

  日照星吉建筑工程有限公司法人董星吉说:“我们公司因为招用了退役军人,增值税这一项就享受了3.15万元的减免,在很大程度上减轻了经营负担。税务人员的服务让我们感动,为你们点赞!”董星吉表示,后续还会招收更多退役军人,“国家的政策扶持不仅给公司减了负,也促进了退役军人再就业。即便脱下军装,吃苦耐劳的精神和认真负责的态度始终不会变,我非常欢迎退役军人来我们公司就业。”

  为不折不扣落实好税费优惠政策,莒县税务局安排专人负责退役军人和重点群体创业就业税收优惠落实相关事宜,实地走访安置退役军人的企业,送政策上门,让企业充分了解到招用退役军人给企业带来的税收优惠,在招用人员时优先考虑退役军人。同时,对已招用退役军人的企业进行“一对一”精准辅导,做到纳税人能懂政策、会用政策,确保退役士兵和随军家属优惠政策落实到位。(孙晓亮 倪玮)

[ 编辑:贾淼 ]
欢迎下载新华网客户端
0100701700100000000000000111100111280550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