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片新闻

屋里暖和,心里幸福!日照老旧小区供暖改造暖民心

2021年11月13日 17:54:04 | 来源:大众网·海报新闻

    “太‘滋’了!住了这么多年了,我们这小区以前一直没供暖,现在供上暖了,舒服!”家住利民生活一区的许加秀脸上挂着喜悦,难掩激动的心情。在期盼中,今年,这里的近两百户居民家中全部通上暖气。

    暖!推门而入,汩汩热流袭来,11月11日,试供暖的第五天,记者发现,利民生活一区不少住户家中的温度已经超过20度。“耶,我家里很暖和,冬天不用担心写作业的时候手冷啦。”正在上三年级的齐心在暖气片一旁拍手叫好。今年冬天以前,她取暖只能靠空调,太冷的时候,只好裹起被子看书。

    居民张宿全对小区供暖一事也竖起大拇指。“我们这是老旧小区,以前冬天家里冷,看着别的小区供暖,只有羡慕的份,现在热了,外孙女更愿意来家里玩了,这不,这几天一闲着就跑来了。”张宿全笑着对记者说道。

    “你看看,我家手套就放在这上边烘着呢,出门戴也暖和。”居民良玉秀指了指屋内的暖气片,笑呵呵地说。在家中,良玉秀的孙子身穿秋衣,脚着袜子,正欢快地玩着玩具,“完全不用担心着凉,以前孩子在家得穿棉袄棉裤,现在穿不住咯,我穿着毛衣在家干活,还觉得有点热呢。”

    “屋里很‘囊呼’,真幸福。”“我家也有20多度。”“以后冬天都不难熬咯。”……在居民刘贤东家中,几位年长些的居民围在一起,分享供暖带来的喜悦,时不时传出欢乐的笑声。刘贤东坦言,利民生活一区是一处老旧小区,居住的老年人较多,有的老人身体不好,没有暖气的冬天,实在难熬。

    从凉飕飕到暖融融,从棉衣到单褂,坐在家中,看看窗外摇晃的树枝,听着暖气片哗哗的水声,满满的幸福感油然而生。

IMG_262

IMG_263

    据了解,今年以来,华能日照热力工作人员采用“一小区一方案”的原则,积极推进未供暖小区供热设施改造建设,目前,已有小区投运,有部分小区正在进行机组调试与安装,还有部分小区正在抢工期进行管网敷设。

    华能日照热力工程部副主任杨善军告诉记者:“下一步,我们将继续全力以赴加快工程组织施工,举公司之力完成集中供热改造任务,确保在改造范围内有供热需求的小区实现应供尽供,让群众温暖过冬。”

    是的,利民生活一区只是众多老旧小区改造供暖的缩影,在华能日照热力等多方努力下,日照有更多的老旧小区正在或者即将享受暖气带来的幸福。(吕娜 邱翔)

责任编辑:秦来玲
01007017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806129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