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息
山东频道 > 信息

日照:3-11岁人群踊跃接种新冠疫苗

2021年11月14日 10:23:18 来源: 日照网

  目前,日照市正在有序推进3至11岁人群新冠疫苗接种工作,实现适龄人群“应接尽接”,加快构筑群体免疫屏障。

  在日照经开区北京路街道社区卫生服务中心,不少市民带着孩子在新冠疫苗接种点有序排队。

  北京路街道社区卫生服务中心预防接种门诊工作人员韩玲告诉记者,最近,3-11岁的孩子打针还是比较踊跃的,一天打500个孩子左右。

  为保障接种工作顺利有序开展,学校主动与各接种点对接,提前进行预约,学生在家长的陪同下分时段、分批次前往接种点。市人民医院公共卫生科牟宗玲介绍,当天上午预约了4个班级,下午3个班级,由他们的班主任带队前来接种。

  为满足现阶段适龄人群新冠疫苗接种需求,日照市各新冠疫苗接种点优化接种流程,开设专门接种窗口,提高接种效率。市民常静静说,她家里两个孩子,一年级上午已经打完了,现在是老大五年级,两个孩子都打完疫苗就放心了。

  日照街道社区卫生服务中心申超表示,医生要对孩子的健康有一个评估,身体条件可以打的话再到接种区进行接种,接种完了之后到留观区留观30分钟,没有异常反应可以离开,如果有异常反应的话,他们会做一个相应的应急处置。(记者 庄仕琪)

[ 编辑:贾淼 ]
欢迎下载新华网客户端
0100701700100000000000000111100911280624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