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息
山东频道 > 信息

完成投资8.56亿 日照岚山疏港铁路工程建设全速推进

2021年11月14日 10:23:13 来源: 日照网

  11月11日,在日照岚山疏港铁路工程东港区涛雒镇下元站架梁点,两台80多吨的T梁龙门吊正在进行T梁吊装作业,施工人员正在进行满堂支架拆除作业,不远处架桥机正在进行T梁架设作业。

  “在下元站架梁点,T梁架设总共有94个孔,占到疏港铁路总工程量的五分之一,目前这94个孔已经全部架设完成。”中铁十四局岚山疏港铁路项目部现场副经理刘希斌对记者说。

  在跨204国道连续梁施工现场,吊车正在进行装横板吊装作业,工人们同步进行人工装横板作业,同时还进行着底腹板钢筋绑扎作业。目前,跨204国道连续梁工程已经完成总工程量的50%,预计11月底全部完成混凝土浇筑作业。

  在岚山化工大道高压电力迁改现场,施工人员正在进行放导线作业。化工大道电力迁改采用架空布设,线路自化工大道北新建两基钢管塔,沿疏港高速公路(规划)向东南方向架设,分别跨越化工大道、坪岚铁路、架空油气管廊、黄海路至黄海路南侧,继续向东南方向架设跨越官山路后与原线路对接。工程计划拆除旧塔14基,目前已经新建钢管塔12基。

  据岚山疏港铁路有限公司工程部部长潘强介绍,在交通运输、电力等部门、单位和沿线各乡镇政府的大力支持配合下,项目方和各参建单位狠抓质量和安全,倒排工期,挂图作战,截至目前,工程已累计完成投资8.56亿元,其中,桩基完成2637根,承台完成500个,墩台身完成445个,区间路基挖方完成38.54万立方米,整个工程按时序进度快速推进。

  岚山疏港铁路是日照市规划并主导报批建设的第一条货运铁路,是岚山港集疏港体系建设的重要一环。项目建成后将进一步完善全市路网结构,极大提高集疏港效率和能力,降低临港企业物流运输成本,减少汽运污染排放,疏解岚山临港区域交通和环保压力,拓展港口服务范围,有力带动地方经济发展。

[ 编辑:贾淼 ]
欢迎下载新华网客户端
01007017001000000000000001111009112806246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