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息
山东频道 > 信息

山东日照:直播带岗,就业触“网”可及

2021年11月16日 15:10:47 来源: 大众日报客户端

  “大家好!我是山东科巢生物制药有限公司的人事,今天我带来了六个岗位,下面我介绍一下这几个岗位的要求、福利待遇、晋升等情况.....”“下方有个‘职位’选项,点击进去就可以投递简历啦”“投递简历的杨同学,有问题的话,现在就可以跟我们HR连麦沟通”“先投简历,我们线上面试、线下面试都可以约呦”......

  知道“直播带货”,听说过“直播带岗”吗?11月11日下午2点,日照市委组织部、日照市人社局、日照经济技术开发区联合开展的“2021年日照市招才引智云聘会”生物医药专场直播带岗活动如期开播。

  此次直播带岗云聘会,充分运用市场化平台思维,前期通过日照市内各媒体公众号、智联招聘城市页面等进行高流量曝光,加大活动宣传力度,并通过第三方数据库筛选、联系驻日照高校就业部门等方式,对人才进行一对一精准邀约。活动现场采用“直播推介+线上互动”的方式,根据前期人才需求摸排情况,邀请3家重点生物医药企业线上“直播带岗”,提供了涵盖环保工程师、提取工程师、应用研发等20余个职位的100余个招聘岗位。

  “直播带岗”中,3家生物医药重点企业的招聘负责人先后走进云聘会直播间,介绍企业基本情况和人才招聘计划,并同步开展线上互动答疑,接受高校毕业生现场连麦求职咨询。

  “双休吗”“有班车吗”“岗位晋升渠道怎么样”“外地可以视频面试吗”......一小时的直播带岗,直播间人数达到1117人,收到咨询1359条,简历62份。

  记者了解到,为着力解决疫情期间企业人才招引难题,去年以来,日照市精心谋划,创新思路,启动了“相约云端·才聚日照”线上引才活动,搭建“日照市招才引智云平台”,已先后组织4627家次单位参加云端招聘会117场,提供就业岗位14.3万余个,共有11764人达成就业意向,新引进高校毕业生3.9万余人。(丁兆霞 杨刚)(完)

[ 编辑:张建波 ]
欢迎下载新华网客户端
01007017001000000000000001111007112806863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