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息
山东频道 > 信息

日照天天正能量|这位语文老师,为何如此感慨?

2021年11月17日 11:47:50 来源: 日照网

  这段时间,在山东省莒县第一实验小学六年级二班的教室中,总会看到一个特别的身影,她的左手臂打着石膏、缠着绷带,但仍然坚持为学生们上课。这位“特别的老师”就是该校的一名语文老师张宏菊。

  前不久,张宏菊因意外导致左手骨折,但为了不影响学生学习,她每天坚持带伤上课,用实际行动感动着学生和身边的每一个人,受到学校师生的一致“点赞”。

  “觉得很惭愧,因为个人的原因影响了正常工作,摔伤的是左手,不是右手,还是比较庆幸的,不影响我们的教学。如果换老师,孩子们肯定不适应,害怕影响他们的学习成绩,特别是他们在毕业班,一节课也不能耽误。”张宏菊说。

  虽然说写板书不用左胳膊,但胳膊吊着终究是不方便。本来左手拿书,右手写字,现在只能用黑板夹住课本,半弓着腰,一边看课本一边写字,上完一堂课,经常是累得腰酸背痛。但这些都不能成为她上课的羁绊,张宏菊老师仍然认认真真地上好每一节课,批好每一次作业,圆满完成教学任务。

  “非常佩服张老师,这段期间她不但没有落下一节课,没有少批一本作业,每个课间还坚持给教室酒精消毒,帮着学生打扫教室卫生,我们看到后,只有感动和敬佩,她的这一举动,给我们年轻教师树立了一个好榜样!” 六年级二班班主任孟展对记者说。

  记者了解到,今年是张宏菊从教的第25个年头。25年来,她一直坚守教学一线,敬业奉献,献身教坛,先后荣获全国新教育先进个人、山东省普通话水平测试员、莒县小学骨干教师等。

  “我看着她的一只胳膊吊着绷带,一问才知道,原来是骨折了,我就告诉她,你快回家休息吧,她就说摔的是左胳膊,不影响工作。”六年级主任董春燕告诉记者。

  班上的学生们也被张宏菊的精神所感染,听课更认真了,作业也完成得更好了。

  “她的胳膊动一下非常疼,还在黑板上给我们写那么好看的字,我就想既然老师这样辛勤地为我们付出,那我们又有什么理由不去好好学习。”学生张高鸣这样说。

  “只有我们努力学习,才能对得起张老师对我们的爱。”

  “我一定要好好遵守纪律,听老师的话,不给老师添麻烦……”张宏菊的学生们纷纷对记者说。

  张宏菊说:“送路队有老师帮助我,这些孩子们也经常过来关心我,‘老师你累不累呀?给你倒点水喝呀?’孩子们非常懂事,我也觉得特别暖心。”

  张宏菊用质朴的行动

  诠释了为人师表的真谛

  她不惧困难与伤痛

  用顽强的毅力和高度的责任心去工作

  诠释了人民教师的深刻内涵

  教师,被称为灵魂工程师

  肩挑民族未来之重任

  向所有工作在教学第一线的

  灵魂工程师们致敬!

[ 编辑:张建波 ]
欢迎下载新华网客户端
01007017001000000000000001111007112807220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