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息
山东频道 > 信息

山东日照:老旧小区绽新颜

2021年11月20日 16:47:39 来源: 日照市委网信办

  “自从小区改造以来,环境整洁了,停车有序了,路灯明亮了……小区的面貌焕然一新,在公园里遛弯心情愉悦,我们为好政策点个赞!”清晨,山东省日照市农业银行家属院的老人们相约在公园里练太极,开启一天的幸福生活。

  老旧小区改造是提升城市服务功能的重要举措,今年以来,日照市住建局全力推进老旧小区改造工作,2021年全市年内计划改造老旧小区项目148个,惠及2.5万余户居民。截至目前,91个项目基本完成改造,剩余57个项目正有序施工,计划年底前完成。

  旧貌焕新颜  舒适“加倍升级 ”

  在老旧小区改造中,针对市农业银行家属院公园功能单一、绿化植物缺失的现状进行了景观绿化改造。小区新建了三个电动车棚,同时将主路面改造为沥青路面,合理增加停车位,进一步解决停车难问题。

  “安装了两部电梯,上下楼更快捷了,电动车充电更方便了,小区的生活条件得到了很大的提升,我非常满意......”市农业银行家属院居民相恒文说道。改造后的小区楼房外观整齐干净、各类设施完善齐全,得到了小区居民的一致称赞。

  “社区主要就是为居民服务的,老旧小区改造以来,我们积极协调施工方,专门建了一个群给农业银行家属院,业主对于小区改造当中出现的一些问题,可以在群里向我们提出来,我们及时和施工方沟通,争取让每一位居民都满意,”社区工作人员王伟说。

  老房装电梯 幸福“一键直达”

  60岁的崔永娟在沙墩第一生活区生活了16年,她见证了电梯从无到有的新变化。如今,单元入户门变成了人脸识别,拎重物胳膊也不痛了,家里有孩子的上下楼也更方便了。小小的一部电梯,已经成为居民幸福生活的重要组成部分。

  “今年10月份,沙墩一区3号楼4部电梯全部加装完毕。自开工以来我们严格按照相关施工规范,文明施工,安全施工。并且定期派专人进行报检报验,确保每一道工序都完全符合要求。现在小区居民用上电梯,生活更加方便、快捷,我们也感到非常高兴。”玺文电梯施工经理刘家峰说道。

  据了解,既有多层住宅加装电梯试点期限将延长至2022年4月30日。截至目前,日照市已有东港区港务局第三生活区、岚山区轿顶山生活区、山海天紫锦花园等小区的28部电梯建成投用。另外,市直一区等49部电梯正在进行施工,另有莒县颐景园小区等41部电梯已正在办理相关建设手续,即将开工建设。

  对于小区居民而言,幸福感的来源常常很具体。无论是老旧小区改造,还是多层住宅加装电梯,这些点点滴滴的方便、舒心和美好,让老旧小区居民的幸福感不断提升。(吕海丽 尹蔚)(完)

[ 编辑:艾苗苗 ]
欢迎下载新华网客户端
01007017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808294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