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息
山东频道 > 信息

山东莒县3岁男童掉入蓄水井 多亏他们出手相救

2021年11月22日 17:40:53 来源: 日照网

  11月20日,山东省莒县一名3岁儿童在野外不慎落水,幸好附近的好心人及时出手相助,才避免了悲剧的发生。

图片

  (事发现场)

  "救命!救命啊……有人落水了,快来救命啊"

  11月20日13时55分左右,在峤山镇南涧村水库边钓鱼的54岁的朱亮和好友王希军突然听到山坡道路上有一名小女孩在喊救命。经询问得知,这名女孩11岁,她的弟弟不慎掉到附近的蓄水井里了。朱亮和好友王希军来不及多想,急忙向蓄水井的方向跑去。

图片

  (下水救人者 朱亮)

  “小孩离岸6米左右,我跳下去游到他身边,一只手托着他,一只手游,因为小孩穿了不少衣服,泡了水很沉,我感觉托也托不动。而岸边很高,我体重也比较大,向上游很困难,也够不到底,幸亏旁边王希军和一个热心群众,他有绳,用绳把我拉到边上以后,然后靠着边拽着我,我慢慢地从台阶上来的。”朱亮说。

  朱亮告点火,小男孩幸亏当时是迎面向上,再加上穿的羽绒服透水性差,起到了救生衣的漂浮作用。救上来后,孩子脸色暗淡,呼吸不畅,好在岸上王希军和另一位赶来救援的好心人施救,他才终于有了声音。

  “施救的时候,我让孩子母亲给孩子脱了湿衣服,我把我的袄脱下来给孩子包着,孩子哭了一声,救过来了。”王希军说。原来,当日小男孩母亲带孩子到山上挖野菜,走到蓄水井时大人一不留意,孩子便因贪玩掉进了井中,多亏朱亮及众多好心人的施救,孩子才安然无恙。目前,经过及时救治,男孩已无生命危险,但仍需留院观察。

  孩子姥爷李先生表示,这几位好心人是他们全家的救命恩人。朱亮说,对于这种事,不管谁碰到都会去救,“老党员了,30年党龄了,应该的,都是应该做的”。(完)

[ 编辑:张建波 ]
欢迎下载新华网客户端
010070170010000000000000011110071128088076